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文資逍遙yo 蘋果劇團、阿忠布袋戲輪番上陣

文資逍遙yo 蘋果劇團、阿忠布袋戲輪番上陣
「隆田Cha Cha園區」將於兒童節連假,舉辦射箭、鑽木取火等史前體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臺南豐富的文化資產。(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南隆田Cha Cha園區為迎兒童節的到來,將於4/4-4/7連假期間,推出「文資逍遙yo」活動,結合考古史前體驗並邀請知名布袋戲劇團「阿忠布袋戲」登場演出,帶領民眾認識臺南豐富的文化資產;此外,園區也加碼邀請「蘋果劇團」現場演出,透過兒童劇及布袋戲的無俚頭爆笑演出,一方面寓教於樂,一方面陪伴孩子們歡度兒童節! 歡迎民眾一起來隆田園區挖寶。


文資逍遙yo 蘋果劇團、阿忠布袋戲輪番上陣
蘋果劇團將於4/5(五)下午演出《愛道歉的小狐狸》,透過戲劇演出方式,引導小朋友思考犯錯後如何以正確態度處理。(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謝仕淵表示,去年辦理考古史前體驗後,獲民眾熱烈迴響,今年兒童節再次加碼推出升級版,規劃「史前射箭」及「鑽木取火」等體驗活動中,小朋友不僅可以帶回親手製作的箭簇外,這次鑽木取火活動,更安排現場煮水煮蛋及冬瓜茶,並推出考古來找碴,讓歷史場域瞬間變成考古現場,回應家長們對兒童考古活動的期待,也歡迎民眾一起來隆田園區挖寶。


文資逍遙yo 蘋果劇團、阿忠布袋戲輪番上陣
阿忠布袋戲,園區將安排4/6(六)上下午各演出一場《瘋狂嬉遊記》。(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阿忠布袋戲是臺灣知名布袋戲劇團,搭配個人特色的聲光效果及充滿笑料的即興演出,主打「讓小朋友看的懂」的布袋戲為這次活動亮點,園區將安排4/6(六)上下午各演出一場《瘋狂嬉遊記》,保證讓民眾看了捧腹大笑。

同時。蘋果劇團也將於4/5(五)下午演出《愛道歉的小狐狸》,透過戲劇演出方式,引導小朋友思考犯錯後如何以正確態度處理,優質豐富的節目表演歡迎民眾入場觀賞。

隆田Cha Cha園區表示,因應兒童節推出線上與現場抽獎活動,大禮將會送出精美的布袋戲玩偶,連假活動與抽獎辦法將一波波釋出,歡迎民眾隨時關注園區臉書。



相關新聞


波麗士「刑事鴿」前進教會 陳仁正全程撂臺語分享防詐福音


暗夜酒駕又未打方向燈 高雄男騎士送辦又罰鍰


高雄遊覽車「自撞涵洞」釀1死 司機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