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陸軍官校建校百年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陸軍官校建校百年 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
陸軍官校百年校慶,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圖案以國旗、校旗及黃埔時期的校門為背景,呈現四個不同歷史年代。(圖/陸軍官校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國13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主持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開學,並授予首屆學生國歌歌詞,今年6月16日即將建校百年校慶,中華郵政自行發行紀念郵票小全張,慶祝陸軍軍官學校建校一百週年,郵局將提前於6月14日開賣,陸軍官校6月16日校慶當天會設臨時郵局,提供民眾加蓋百年紀念郵戳,深具歷史與收藏價值。

中華郵政自行發行紀念郵票小全張,內含面值8元及28元郵票各1枚,整體設計象徵著繼往開來,並祈願國家長治久安、國祚綿延。表彰國軍官兵的犧牲奉獻與保家衛國辛勞。

郵票圖案以國旗、校旗及黃埔時期的校門為背景,呈現四個時期的學生(黃埔、南京、成都及鳳山時期)立正並舉手敬禮的場景,寓意著對校訓「親愛精誠」與「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的崇敬,同時體現了黃埔子弟一百年來對國家的真情奉獻。



相關新聞


畫友「藝起派對」寫生嘉年華 清明連假潮州登場


石綿建材廢棄物 屏東縣府免費清運


腸病毒潛在威脅提前來襲 民眾勿輕忽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