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今日新聞

高雄輕軌事故不斷!網友提案:評估轉地下化

高雄輕軌事故不斷!網友提案:評估轉地下化
高雄輕軌通車,但事故頻傳。(圖/高市府捷運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高雄輕軌今年1月全面通車營運,不過擦撞事故頻傳,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雄市輕軌佔用太多平面交通資源,造成市民交通意外事件不斷發生,輕軌站、各輕軌路口等需要更多的人力維持人車安全,建議市府3年內專案評估正式轉入地下化捷運之可行方案及經費計劃。

該網友說明,利益與影響:高雄市輕軌佔用太多平面交通資源,造成市民交通意外事件不斷發生!每一個輕軌站及各輕軌行經的路口等都需要更多的人力維持人車安全。原本的輕軌行經的縮減後,道路上除了市民的機車、汽車等交通工具外,尚有規劃中有公車行駛,造成人車擁擠及意外頻傳。當輕軌轉入地下化後,可讓原本街道回復至原本的交通流量。

該提案已於3月27日檢核通過,進入網路連署階段,若於45天內附議超過1500人,高市府須針對提案內容具體回應。不過目前連署網友成正反意見,支持網友略多,但反對網友認為,是因為車輛太多、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不應再花錢改地下化。



相關新聞


酸爆傅崐萁!邱議瑩:我也要提《高雄發展條例》 預算1兆元就好


韓國瑜將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若被否決 藍委建議出這狠招


韓國瑜、傅崐萁提案10年內完成環島高鐵 國發會打臉:應務實評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