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今日新聞

歡慶兒童節 鎮平國小學生交通安全遊戲體驗

歡慶兒童節 鎮平國小學生交通安全遊戲體驗
鎮平國小舉辦「行人步行交通安全教育」課程,讓學生培養良好道安知識(圖/鎮平國小提供2024.4.2)

歡慶兒童節 鎮平國小學生交通安全遊戲體驗
學生透過平板以虛擬實境方式,讓學生體驗行人穿越路口之步行情境(圖/鎮平國小提供2024.4.2)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南屯區鎮平國小為了讓學生培養良好的道安知識,兒童節前夕,今(2)日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慈濟大學、逢甲大學、揚立科技合作辦理行人步行之交通安全教育課程,透過平板以虛擬實境方式,讓學生體驗行人穿越路口之步行情境,師生反應熱烈,達成以多元學習方式探索不同領域知識的目的。

學生課程在交通部運研所開發的「教學輔助軟體」,主題涵蓋步行、自行車騎乘演練等等,依據常見事故樣態建立學習情境,培養危險感知能力。而隨著安全意識抬頭,也有學校自主因應周邊環境,為孩子量身打造出虛擬實境的交通課程。

今交通課程遊戲中,以步行方式經過多個路口,要完成3個送東西的跑腿任務。在步行的過程中,學生要觀察道路環境、車輛何時通過路口、紅綠燈指示等,要能細心才能安全敏捷地完成任務。

鎮平國小表示,「教學輔助軟體」會自動統計在班學生的學習過程,包括是否發生事故、違規及完成任務時間等,以兼具教育及娛樂功能。學生在體驗後覺得新奇有趣,彼此詢問要如何達成任務,也樂於與同學分享用路安全觀念。學生可透過擬真化的交通場景,透過演練幾次通過路口行為,進而培養危險感知能力。

鎮平國小校長賴朝暉表示,嘗試導入交通部所開發的交通安全數位學習方式,很高興能師生都能獲得不錯的學習效果,也可做為其他學科應用的參考。老師提及以往交通安全課程多是在課堂上課,學生較難接觸交通環境與車流互動,課程透過情境模擬方式讓學生以平板操作,並結合過關遊戲體驗,課程安排豐富且有效的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是相當好的教學方式。



相關新聞


大甲媽祖遶境將登場 跟隨媽祖腳步來趟海線小旅行


天降冰雹砸傷梨、梅、桃 江啟臣現勘果園農損災情


「啪」! 球員十字韌帶撕裂 重建+固定手術效果佳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