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黑天鵝嚮導探訪秋紅谷AR奇幻之旅

黑天鵝嚮導探訪秋紅谷AR奇幻之旅
黑天鵝當嚮導,透過APP 軟體可以探訪秋紅谷AR+5G奇幻之旅。(圖/記者金武鳳攝,2024.4.12)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有豐富且多樣性生態資源,經營單位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和原人科技合作,策劃「共繪一個永續未來藍圖暨5G互動創新展」,今日開展,透過5G與AR技術,由黑天鵝帶領使用G.Action APP民眾進行場域探索、深度認識公園生態環境。台中工策會肯定,透過線上線下,虛實結合將讓秋紅谷成為台中亮點新地標。

今天的啟動儀式中,可見黑天鵝帶著鵝寶寶們一起現身,化身為此次5G互動創新展的最佳代言人,同時也是帶領使用APP民眾暢遊秋紅谷公園的最佳嚮導,讓與會者相當驚艷。


黑天鵝嚮導探訪秋紅谷AR奇幻之旅
黑天鵝嚮導,13日起共有三檔活動,透過APP可以探訪秋紅谷AR+5G的奇幻之旅。(圖/記者金武鳳攝,2024.4.12)

3年前接手經營秋紅谷的心之谷創辦人蕭順基表示,一般民眾參觀秋紅谷,必須透過導覽解說,否則只能走馬看花,無法深入探訪秋紅谷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相當可惜。問題是,解說人力不足,因此打造一讓遊客體驗式學習的教育場域,屬當務之急。

為此,心之谷決定與原人科技合作,策劃「共繪一個永續未來藍圖暨5G互動創新展」,透過5G與AR技術,民眾只要使用G.Action APP,就能即時觀賞到各種資訊與闖關解謎遊戲,深度認識公園生態環境。

台中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致詞表示,心之谷園區給合數位永續的成果,由AR黑天鵝導覽,呼應秋紅谷黑天鵝家族生生不息,彼此連結,打造台中自然保育生態園區新地標。

心之谷5G互動創新主題展覽一共三個檔期,每檔期結合不同領域15家以上的品牌,向大眾傳達永續生活的多元可能:

首檔是13.14日的「共繪一個永續的未來藍圖~自然與未來的對話」,關注自然保育與環境永續。第二檔「在傳承中發現未來的光芒~文化與創新的對話」,計畫於6月展開。第三檔「打造自然共生的美好未來~健康與環境的對話」,訂於8月,聚焦於促進健康生活與環境保護的平衡,推廣綠色生活哲學。



相關新聞


受困胃食道逆流50年 臺中醫院「微創三合一手術」治癒


雙橡園、臺大實驗林合作 推動永續生態自然正成長計畫


迎接母親節 兼具顏值美味造型蛋糕吸睛又搶市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