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遊戲中體驗反毒國防教育 謝文斌訪雄讚基地

遊戲中體驗反毒國防教育 謝文斌訪雄讚基地
「雄讚體驗教育基地」是全國首創結合反毒與國防教育的學習場地,迄今超過千名學子參與體驗。(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高市府教育局在三民高中成立「雄讚體驗教育基地」,是全國首創結合反毒與國防教育的學習場地,迄今超過千名學子參與體驗。教育局長謝文斌今(16)日特地走訪「雄讚體驗教育基地」以及「反毒教育行動車」,與學子們互動反毒教育遊戲設施,鼓勵學子積極參與基地優質的學習環境,成為校園反毒尖兵。


遊戲中體驗反毒國防教育 謝文斌訪雄讚基地
謝文斌與學子們互動體驗反毒教育遊戲設施。(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雄讚體驗教育基地」設在三民高中,從去年(112年)3月31日成立至今,已舉辦超過30場體驗活動,參與體驗學子超過千人。謝文斌今日與高中生們互動PK基地內的生存體驗與反毒射擊、反毒娃娃機遊戲,也操控軍用飛機駕駛座的飛行模擬器,以及視察「反毒教育行動車」授課宣導成果。


遊戲中體驗反毒國防教育 謝文斌訪雄讚基地
「反毒教育行動車」已走訪偏鄉學校辦理45場,參與人數超過2萬人次。(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反毒教育行動車」是由教育部國教署促成玉山銀行捐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透過車體外部反毒意象,深入偏鄉學校,提升反毒宣導能見度,並運用教育局與資策會合作開發體感互動式遊戲極限神槍手、毒域獵手等與創意桌遊、互動小遊戲,在教學互動中讓學生學習如何面對誘惑,以及模擬吸食毒品可能造成危害,已走訪偏鄉學校辦理45場,參與人數超過2萬人次。

謝文斌說,在「雄讚體驗教育基地」成立後,高雄的學子們擁有一個健康學習、強健體魄的活動與場所,達到正向身心發展,以及可以提升全民防衛意識;「反毒教育行動車」深入偏鄉,目的就是要讓偏鄉學子認識毒品遠離校園,也藉由行動車的教學,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能識毒、防毒、拒毒,堅定的拒絕毒害。謝文斌鼓勵學子多參與基地設施體驗,從校園就落實識毒、反毒與拒毒,成為校園的反毒尖兵,共同營造健康安全無毒校園,讓高雄走向無毒家園、宜居城市。



相關新聞


一卡通響應減碳綠生活!加碼推搭車綠點最高10倍送


春遊「花季」各式悠閒旅遊體驗一次滿足 覓堂餐廳推全新菜單


超微創「微波消融手術」子宮肌瘤治療新選擇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