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功夫貓熊」施展如來神掌助警抓毒犯

「功夫貓熊」施展如來神掌助警抓毒犯
員警於大街狂奔追捕毒犯,並揮手向經過的熊貓外送員示意徵用機車(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數名員警日前於大街上奔跑追捕一名毒犯時,適巧一名熊貓外送員經過,員警示意想徵用機車追捕,外送員立即加速趨近嫌犯,一掌打向嫌犯後背,致嫌犯歩伐踉蹌跌倒,讓緊追在後的員警順利逮捕嫌犯。過程在網上傳開後,有網友戲稱是「功夫熊貓」的「如來神掌」助警方一臂之力。分局表示將擇日公開表揚該熊貓外送員見義勇為的表現。

社群瘋傳一段員警於中市太平區鍥而不捨追緝抓人影片,該案係中市警第二分局執行查緝毒品勤務,循線於113年4月16日18時02許在太平區永豐路一處停車場發現黃姓犯嫌(男、34歲)之蹤跡,未料黃嫌遇員警盤查,見情況不妙,遂上演落跑戲碼,並翻牆逃逸,員警追捕過程中,所幸一名熊貓外送騎士見義勇為,接力合作,騎機車趨近黃嫌時,一掌打向黃嫌後背,致黃嫌步伐不穩、踉蹌跌倒,讓在後追趕的員警得以順利壓制逮捕。黃嫌遭警控制後,在渠身上起獲安非他命(20餘克)、分裝袋、手機等贓證物,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臺中地檢署偵辦。有網友戲稱是「功夫熊貓」的「如來神掌」助警一臂之力。

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表示,警察將秉持「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原則,持續要求所屬全面查緝嚴重影響治安之毒品案件,將持續刨根溯源,斷絕一切毒品來源;另本案外送員路過熱心助警查緝,對見義勇為協助追捕的外送員表達感謝,對其共同參與打擊犯罪之嘉行將擇期公開對外送員加以表現。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桃園逾萬戶無預警停電 張善政批蔡英文能源政策:上樑不正下樑歪


表弟回歸!卡森斯清晨抵台 公開喊話:「要為台啤雲豹拿總冠軍」


黃曙光請辭稱「身心俱疲」!黃珊珊心疼身體出狀況:支持好好休息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