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新北市政府

大台北地區防洪最後一哩路114年完工 侯友宜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五股區二重疏洪道左側堤防高度原僅20年重現期防洪保護標準,低於大台北都會區大部分流域的200年防洪標準,後經新北市政府及中央共同努力下,二重疏洪道左岸堤防加高工程於111年11月開工。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時表示,左岸堤防加高工程不僅保障五股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是大台北都會區防洪疏濬的最後一哩路,感謝水利署補助堤防加高經費,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侯市長指出,五股地區地勢低窪,過去常受淹水之苦,但因堤防未達標準等因素,一直無法解除洪水平原二級管制區,也影響五股都市計畫推行。感謝經濟部水利署挹注新臺幣15.24億元,委託新北市代辦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水利局將疏洪道左岸堤防高度從現有的6公尺加高至10公尺,使疏洪道左岸(五股)及右岸(三重、蘆洲)堤防達相同高度,符合200年重現期保護標準,目前工程進度十分順利,預計114年完工,可望帶動五股地區都市發展。

水利局表示,二重疏洪道左岸堤防加高工程為期855個日曆天,是洪水平原管制解除的第一步,也是大台北都會區防洪的最後一塊拼圖,完工後市府也會進行環境綠美化作業,盼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休憩空間。

資料詳洽:水利局 黃茂松專門委員 電話:(02)2960-3456轉4709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