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23 | 新北市政府

春節勞軍 侯友宜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新北市訊】春節將至,新北市政府今(23)日於新莊區舉辦春節勞軍感恩晚會,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致贈慰勞金感謝國軍弟兄及表揚績優役政團隊及個人,並帶來新北市龍年春聯─吉龍舞春,祝福大家「龍舞春」(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

侯友宜指出,今年的新北市春聯設計概念,以吉龍在春天舞動,象徵萬物復甦經濟蓬勃發展。「吉龍舞春」用台語諧音有「錢都有餘裕」的意思,四個字也可以改變順序,念成「龍舞春吉」(都有餘錢),或是「龍舞春」(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侯市長祝福大家龍年賺大錢也都能存到錢。

今日感恩晚會,受贈的國軍部隊有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第二0五指揮部、憲兵指揮部新北憲兵隊、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

侯市長表示,國軍弟兄都是守護新北及國家安全的厚實力量,更是遭逢災害時人民最堅強的救援部隊。春節即將到來,除代表全體市民表達謝意,同時祝賀大家春節平安快樂賺大錢。

晚會同時表揚新北市轄6個績優役政單位、33位績優役政人員,以及20位協助役政有功人員,表揚他們對於推動役政工作的卓越貢獻,以及為民服務工作的辛勞與付出。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47(陳明進科長), 8068(翁美惠專員)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