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0 | 新北市政府

新北濕地故事館春節闖關體驗 邀您「話」龍點「金」賀新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濕地故事館迎春換裝、陪你熱鬧過龍年!「龍」在傳統故事中與「水」的關係密不可分,為了迎接龍年,新北市環保局水環境教育重要基地─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的「濕地故事館」,特別於農曆初三至初五(2月12日至14日)舉辦「話龍點金」迎春系列活動,邀大小朋友一起趣味闖關、生態影片欣賞及互動桌遊體驗,活動全程免費,完成闖關者更可獲得漳和濕地限量明信片。

環保局說明,「話龍點金」趣味闖關活動以濕地保育及外來入侵種等領域出題,答案都可以在濕地故事館館內及周邊找到,不僅能了解面對外來種的「三不行動─不買賣、不放生、不棄養」,更能認識濕地生態保育及環境永續的意義,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參與、寓教於樂,完成闖關者還可以獲得由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設計的漳和濕地特色明信片,每日限量100份,贈完為止。

除了闖關活動外,初三至初五活動期間,濕地故事館多媒體教室每日也會播放不同主題的生態影片,帶領參觀民眾欣賞潮間帶、認識紅樹林豐富生態,同時也一同省思人類、潮間帶物種與環境間的關係。另外,濕地故事館更安排每日2場次的互動桌遊體驗,大小朋友可以一邊遊戲、一邊了解氣候變遷與森林棲地的重要性,歡迎民眾4至6人一組現場預約登記參加活動。

環保局補充,新北市濕地故事館今年館內設施優化升級,一樓設置「濕地大百科」電子書觸控螢幕,將濕地相關知識包括濕地的型態、概念、棲地、物種、大漢溪河廊現有人工濕地及中上游礫間淨化系統介紹通通收錄其中;也新增設置「濕地大觀園」互動翻翻版,介紹濕地水生植物及功能;而「多功能親子故事堡」區域陳列豐富的環境教育故事繪本,提供來訪的家長及小朋友舒適的無障礙休憩空間。更多濕地故事館活動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或電洽故事館服務台(02-29679414或02-2953211分機2104)。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