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0 | 新北市政府

新店小城里長跨區至八里,助新北動保全盲萌貓回歸幸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了讓流浪毛寶貝有更高的曝光度,持續與各里辦公處合作設立「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其中新店小城里長郭仁澤不僅身體力行各項動保政策,在地方已是有口皆碑,近日還「跨區」認養動保處所屬八里動物之家全盲萌貓「烏龍茶」,愛心展露無遺,樹立生命教育最佳典範,也讓八里「烏龍茶」回歸幸福!
新店小城里長郭仁澤長年關注流浪動物議題,希望這些流浪動物都能有安身立命之處,因此號召小城社區志工擔任動物褓姆工作,幫助生病及傷殘的動物,也響應動保處在小城里辦公室成立「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讓民眾就近認養流浪毛寶貝,成立2年多已幫助超過百隻奶貓及幼貓找到幸福家庭。在一個因緣際會的巧合下,小城社區志工在網路上看到八里動物之家全盲萌貓「烏龍茶」,並透過八里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認識了這隻天性樂觀、勇於冒險的小傢伙,郭仁澤表示,自從小城社區貓「小黃」過世後,就一直在尋找新的社區貓,希望可以藉此持續推廣生命教育,看到「烏龍茶」勵志的故事,覺得非常振奮人心,實際跟「烏龍茶」互動後更直接被牠「圈粉」,正式宣布小城愛心認養小棧收編第二隻社區貓「烏龍茶」!
新北市在里辦公處成立「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透過與鄰里協力送養動物之家收容的流浪毛寶貝,希望讓牠們更快找到幸福的家。這次新店區小城里「跨區」認養動物除充分展現「愛心不分區」的精神,選擇八里「烏龍茶」更是為生命教育做最完美的詮釋!新北市多年來致力於「支持認養,不棄養」的飼養觀念,推出各項認養福利措施,其中「新北市動物之家犬貓回春雙響炮計畫」更是廣受好評,凡是認養高齡、身患殘疾或長期收容等不易認養之犬貓,就可享有終身免費醫療諮詢、疫苗注射、免費飼料及心絲蟲預防藥等福利,迄今已幫助超過60隻流浪毛寶貝找到幸福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有8個動物之家多位於偏遠地區,因此透過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設立,增加毛寶貝曝光認養機會,再由里長帶頭作動保,將動物友善觀念向下扎根,更能發揮一呼百應的效果,塑造新北友善動物城市!動保處建議民眾在認養時不妨選擇成年或身患殘疾的動物,通常這類型的毛寶貝往往有更穩定的性情,絕對是伴侶動物的最佳選擇,或許還能從牠們身上得到不同的人生啟發!也歡迎大家多來新北市動物之家參觀,希望毛寶貝們都能找到幸福歸宿,如欲了解更多認養資訊,可查詢動保處官網網址或加入「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李燕美主任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手機0956114588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