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2 | 新北市政府

2月22日幸福貓之日,新北動物之家認養貓咪送提籠

【新北市訊】又是一年一度日本貓之日,每天有貓在身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沒養過貓的人實在很可惜,錯過了人生很特別的一種樂趣。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有163隻貓,包含虎斑貓、賓士貓、黑貓、白貓、大黃貓等各有特色,非常療癒人心,且特別適合北部民眾飼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推廣認養貓咪有益健康活動,2月底前在8間動物之家認養貓咪,將可獲得動物之家加碼贈送貓提籠,歡迎民眾前來認養。
動保處獸醫師陳鉅尹表示,他的生活幾乎都在貓咪的陪伴中度過,養貓經驗豐富,陸陸續續養過5隻貓,每隻都幸運的在20歲高齡善終。五隻貓咪有的來自野外、有的是棄養貓,現在養的貓咪”阿肥”就是來自動物之家。貓咪和狗一樣也需要陪伴,早晨開始,會叫喚飼主起床,會討食,還會陪主人到門口上班說再見。晚上主人一進門,會靠著主人撒嬌,也會喜歡賴在主人床上睡覺,是非常療癒的寵物。雖然貓咪來源各有不同,但經過教養都會是乖巧親人貓咪。
陳鉅尹也提供飼養基本技巧,舉凡餵食普通乾飼料,就可以養出健康貓咪,飼養貓咪要特別注意給予飲用開水,夏季要小心中暑,冬季需保溫,無須特別遛貓,平時清理貓砂外,也不太用操太多心。行為發生異常地方稍加注意,必要時就要帶去看獸醫。
飼養貓咪最大注意事項就是居家安全,門窗要有防範措施,避免掉落,外出時一定要用硬式運輸籠,避免貓咪因驚嚇爆衝破壞籠具逃逸擊。人貓之間的互動,是家庭裡重要的潤滑劑,養隻貓可以陪伴家中長輩,減少空白的時光,增加家裡的樂趣。
新北市動物之家貓咪,大多為民眾通報因傷救援入所,或是剛離開母貓懷抱的小貓,少部分是飼主無法再飼養,部分是習慣在外獨立生活的遊盪貓,也有偷離家對外界好奇的貓咪。來到動物之家的貓咪都會接受傳染病疫苗注射、晶片施打、寵物登記及絕育手術,生病動物會先由獸醫師專業治療,大多數貓咪也多能健康恢復,並找到認養家庭。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的一年到來,適逢幸福貓之日,動保處所屬8所動物之家飼養可愛貓咪,歡迎大家有空過來和貓咪互動,享受養貓的快樂。動保處亦提供貓咪親訓課程,教大家循序漸進的和貓咪相處(youtube.com/watch?v=Q1gEL1zHkqs)。也許緣分到,就是認養簽訂一生一世契約的時候。如欲了解更多動物之家及認養資訊,可查詢動保處官網或加入「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動保處配合貓之日民眾參訪,凡2月22日至2月底至新北市8間動物之家認養貓咪的民眾,將可獲得硬殼式提籠一個,保障貓咪行的安全,快快樂樂的回家。

資料詳洽: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謝侑達組長 電話(02)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