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4 | 新北市政府

猴硐貓村親人貓肚子破大洞,新北動保處急救援

【新北市訊】日前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管理人員朱文浚接獲遊客通報,見到一隻虎斑貓,肚子有一大破洞,虛弱地走在路邊,便火速前往將牠送到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動保處立即安排獸醫師執刀將傷口縫合,現在已恢復如初,牠親人個性受到所有人的喜愛,目前還在等待一個溫暖的家。動保處提醒民眾勿隨意丟棄垃圾,尤其在動物出現的地方,務必將手中垃圾丟入垃圾桶,以避免流浪動物受傷而造成遺憾。
猴硐貓村日前接獲遊客通報,發現一隻狀況虛弱貓咪,貓村管理員朱文浚立即與遊客協力將貓咪救下後,帶回貓村檢查,發現肚子有一道傷口,隨即送到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經獸醫師仔細將傷口清創後,發現傷口很深且有感染情況,立即為牠上點滴並進行手術縫合,由於傷口有感染情形,貓咪術後食慾不佳,貓村人員也來為牠加油打氣,把牠抱出來讓牠適應環境,讓牠熟悉人類的味道,漸漸地貓咪願意進食且越吃越多,身體恢復健康。
猴硐貓村管理員朱文浚表示:「這隻貓叫【虎虎】,平常都在活動中心附近逗留,是隻很親人的街貓,那天剛好被經過的遊客發現肚子有傷口,與遊客協力捕抓帶到動保處醫療,由於路旁有少許垃圾等堅硬物,研判可能是不小心被劃傷,現場已將垃圾清除,也呼籲遊客到這裡多注意,不要隨意丟棄垃圾,讓猴硐成為友善動物環境」。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目前有158隻貓,皆有照冊管理,並有管理人員進駐,獸醫定期巡迴診療,每年皆會定期捕捉施打疫苗及健康檢查,生病或受傷的貓咪也會立即給予醫療,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致力營造人與動物和平共融的生活環境,動保處呼籲遊客來遊玩時,勿隨意丟棄垃圾,民眾如發現動物有生病或受傷情形,可通知貓村管理人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及時得到幫助,避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也呼籲大家都能保護生命愛護動物。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新聞聯絡人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