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6 | 新北市政府

臺灣設計展新北O(圈)起來獲佳績 侯友宜盼新北設計中心延續價值締造城市美學

【新北市訊】2023臺灣設計展新北O(圈)起來榮獲「臺灣年度設計獎Taiwan Design BEST 100」7項獎項,今(6)日由文化局於市政會議上獻獎,市長侯友宜感謝市府團隊、臺灣設計研究院及設計團隊的付出,讓新北城市美學被大家看見,他也說,此次「Project365新北前進中」及「全臺首間銀髮學習友善教室」兩項展覽獲得「年度社會關懷友善環境」獎,為延續「Project 365計畫」的精神,市府將於今年規劃成立「新北市設計中心」,期待延續設計展的創新價值,將設計融入生活,充分展現新北市共築韌性宜居的城市特質。

本次市政會議由政風處以「廉結好市 向上躍升」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以廉結校園、廉結企業、廉結你我、廉結新北四面向,保持廉潔初心,推出國小法律廉潔圖畫讀本、廉政義工等,更與「法律白話文運動&法客電臺」合作推出《家有中二生!如何防治青少年犯罪》Podcast節目,下載次數目前已超過3萬6千次,讓孩子從小培養廉潔誠信的觀念;在企業合作方面,市府成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守護優質公共建設,且為培養府內員工的廉能操守,規劃數位廉政宣導、廉政巡迴講習座談等,深化公務人員對廉潔的了解,並透過主動輔導,辦理陽光法案宣導說明會,讓新北廉政持續向上躍升。

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廉潔是公務機關的首要根本,應從防弊、激勵士氣、除弊上做起,防弊方面,不僅透過建立採購廉政平臺積極落實溝通監督,如112年8月順利完成任務的「新店溪碧潭堰整建工程暨水環境營造廉政平臺」為新北首例個案,未來各工程如大陳都更案的發包也務必公開透明,邀集中央廉政署、市府政風單位及相關企業、區公所與會,必要時透過錄音錄影,以保障公私權益;而在激勵士氣上,除了建立陽光法案手冊推廣廉能操守,政風處也要站在同仁的立場,在符合法規的範圍內,簡化行政流程,讓各局處同仁勇於任事,順利且合法的推動政策,如遇到不法之情形也一定要主動除弊,締造廉潔新北。

此外,113年行動治理也正在持續前進各區,侯友宜責成市府團隊及區長們在各座談會上務必積極回應里長的提案,全力以赴解決地方大小事。另外3月8日婦女節即將到來,文化局推出新北女力綻放藝術饗宴,邀請眾多歌手帶來精彩表演,侯友宜也歡迎大家帶家人一同前來,並在這天對為家庭、職場辛勤付出的婦女說聲感謝。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