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新北市政府

萬金行動治理 侯友宜:中央地方攜手推動台62線延伸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至萬里區、金山區與地方里長座談。侯友宜表示,平時萬里、金山所面臨的問題許多都有時效性,公所必須要第一時間處理里長所反映的問題,各局處則全力來協助。侯友宜也特別提醒,近期地震過後,造成山區土石鬆動,此刻即將進入汛期及颱風季節,相關局處要特別強化土石流之防災警戒,以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萬金地區聯外道路僅靠台2線基金公路,假日期間遊客人潮多造成經常性壅塞,地方提出之台62線延伸案,日前已核定推動優先路段。對此侯友宜表示,建設不分你我,感謝中央與地方攜手推動地方建設,新北市各局處也會全力來配合,以紓解萬金地區交通問題。

萬里行動治理首先討論北28區道路部分路段濃霧視線不良改善案,該處已由交通局增設告示牌,增加用路人注意,並持續檢視路段標線脫落或毀損狀況以作改善,避免交通事故。後聚焦於萬里公有零售市場之重新規劃,對此經發局回應,有關漏水部分已於112年8月於二樓加蓋鐵皮改善漏水情形,現況使用無疑慮。另王傑倫里長希冀改建萬里市場,侯友宜指示相關局處應以市場的週邊發展為出發,從在地需求並兼及觀光發展為導向來規劃,以促進地方的發展。

隨後侯友宜前往金山,其中里長所關注之「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路段」,行政院已核定推動優先路段,後續待公路局啟動綜合規劃評估等程序,交通局將持續追蹤最新辦理情形。至於衝浪勝地中角灣的規劃,里長們希望該區的休憩設施、停車空間能獲得完整規劃,並加強沙灘環境維護清理,與會的北觀處表示,現中角灣自行車道建置計畫已分期進行,中角灣據點新休憩設施也在規劃中,在沙灘清潔部分,也會加強督促並於固定時間進行清潔,提供民眾更舒適乘風破浪的環境。

此外,有關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的改建,經發局則表示,該市場刻正採公辦都市更新方式辦理,已於113年3月14日公開展覽30日,並於3月27日召開公展說明會,未來將由實施者進行規劃,以帶動當地經濟活動·提供更友善人行空間,改善金山區環境。

萬金地區是新北市主要的農漁產業區域,也是北海岸的觀光勝地,近年市府完善漁港、市場等各項建設,龜吼漁夫市集新建工程預計在今(113)年9月完工,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的改建也在規劃中,預期將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自108年行動治理以來,萬里區共提案計16案,已解列15件;金山區則有提案46件,已解列39件。今日會中未及提出的案件,里長們會後仍可提供建議,市府團隊將秉持積極的態度,共同解決地方的大小問題。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 戴世偉 2960-3456分機7909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