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新北市政府

日台交流協會片山和之代表拜會新北市

【新北市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今(10)日拜會侯友宜市長,雙方就觀光旅遊、經濟貿易與台日關係等議題進行交流。

侯市長致詞時表示,片山和之代表去年抵台履新,外交資歷豐富,本次親自來訪新北,他感到非常榮幸。新北與日本關係密切,淡水、九份等都是日本旅客非常喜愛的景點,協會也非常支持新北的文化活動,盼未來能與更多日本城市交流。

侯市長也說,日前花蓮發生強震,日本第一時間表達關懷,他非常感謝,並盼台日關係持續深化。

片山代表致詞時表示,台日在地理、歷史上有密切的關係,亦有許多值得交流之處,感謝侯市長今日親自接見。

片山代表也提到,日本能登半島年初發生強震,當時台灣民眾捐款協助,他非常感謝;近日發生花蓮強震,日本政府也捐助100萬美金協助台灣救災,希望彼此善的循環能持續下去。

訪賓一行尚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總務部長柿澤未知、涉外室長滝川裕史;由前駐日代表馮寄台、市府消防局長李清安、經發局長何怡明、觀旅局長楊宗珉、秘書處長饒慶鈺等陪同出席。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