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新北市政府

完善地方建設刻不容緩 侯友宜前進深坑、汐止與里長討論在地議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持續舉行行動治理座談會議關心地方議題,市長侯友宜今(12)日率市府團隊分別赴深坑、汐止與里長展開座談,他表示,交通建設是深坑及汐止的重要議題,市府積極推動深坑輕軌、捷運汐止湖東線及基隆捷運,盼藉由完善交通路網,讓大臺北生活圈更便利。

侯友宜表示,深坑地區除觀光發展外,對於交通建設也需持續進行,如輕軌S5站路線及整體規劃,市府應與中央持續協調研擬妥適方案,對此捷運局回應,將再進行可行性研究及經費等規劃,一併將停車場、戶外廣場等納入都市設計考量。

有關里長希望增加市區公車班次,以及往返宜蘭的國道客運增加行駛至深坑班次及上下車站點,交通局說,將請公車業者視搭乘的需求量及人力調度審慎評估,以機動增班、增設上下車點或改以多座位巴士載客緩解疏運需求;另往返宜蘭的葛瑪蘭客運也將配合於深坑增設上下車站點,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會議中也關注停車空間問題,有里長建議拆除深坑老街旁公有立體機械式停車塔,並改建為立體停車場,交通局回應,考量機械停車場維護成本高、維修零件取得不易,預計先改作為平面停車場,將提供38格停車格,未來會持續檢視地方停車需求,盤點合適土地增設停車空間。

隨後侯友宜也前往汐止與里長討論地方議題,會議中里長反映汐止的封閉型社區內公共區域建設無法使用補助養護、修繕,工務局表示,現有「新北市政府辦理公寓大廈供公眾通行之鋪面修繕補助執行計畫」,對於社區的開放空間及退縮無遮掩人行道如果有實際供公眾通行事實,提供社區申請補助修繕經費。

對於里長建議康誥坑溪固床工及整體環境規劃問題,侯友宜也責成水利局及相關局處,應進行完善規劃,落實護岸及環境美化。此外,會議中也就康寧街885巷口舊麥帥橋拓寬並加設人行道及秀峰國小前人行道修繕工程等議題進行討論,市府會持續努力,協助里長解決地方大小問題。

資料詳洽: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黃寶儀 2960-3456分機8067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