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與深坑區里長座談 將與地方共同努力再造深坑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下午率市府團隊至深坑區公所與里長座談,侯友宜表示,深坑有豐沛的人文及自然景觀,深坑老街在公所團隊的努力下,已有了不同的風貌,接下來要針對自行車道的串聯、各風景處道路來持續優化,完善深坑的觀光資源。除此之外,今天也持續透過行動治理,與里長面對面解決問題,各局處各司其職,與地方共同努力,再造深坑,讓深坑更好。

今日會中有里長提案,更新深坑老街全線路段之招牌、騎樓燈及遮陽棚,以優化老街整體環境,提升觀光競爭力,對此區公所已盤點更新數量及所需經費,城鄉局則已辦理會勘,並將以分期分區方式打造老街新印象,吸引更多觀光人潮。而埔新里內有一塊國產署及農業局等單位的土地,里長建議可打造為公園綠地,讓居民有適當的休憩空間,市長也責成相關局處全力協助處理。

另外,里長們希望能增加深坑的市區公車班次、往返宜蘭的國道客運增加行駛至深坑的班次及上下車站點,交通局回應,將請市區公車業者機動增班或改以多座位巴士載客來緩解尖峰時段乘車需求;而往返宜蘭的葛瑪蘭客運也將配合於深坑增設上下車站點,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此外會中也聚焦於基礎建設的討論,有關炮子崙及公館後柏油路面鋪設及水溝修繕工程,公所已提報改善工作計畫,養工處預計將分段協助改善總長1,660公尺,經費約750 萬元,同時也會進行約300公尺的水溝加蓋改善作業,以提升用路人通行安全。而有里長提案加速松柏街巷弄電力及路燈纜線地下化,對此經發局表示,已會勘確認土地所有權人及電纜下地方案,會持續督促台電公司進行相關處理。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深坑區從108年至112年里長總計提出42案,已解列40案,執行達成率95%,市府團隊將繼續秉持積極態度,傾聽里長、基層的意見,解決市民的大小問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