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5 | 台北市政府

才女聲優分享配音奧妙 連思宇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數位平台崛起,動畫成為宣傳重要媒介,人物配音員成為新興行業。12月16日(星期六)下午2點半,臺北市青發家教中心達人開講,邀請叮噹(連思宇)老師以「台日配音大不同-叮噹的配音之路」為題,分享如何發掘自己的興趣,以及該怎麼付諸行動實踐,帶領聽者認識配音相關產業。

叮噹(連思宇)老師於2011年日本工學院專門學校聲優俳優科畢業後參與大人物藝術製作舉辦的『明日聲優之星』培訓計畫,同年以迪士尼戲劇《天才學園》奧莉一角正式出道。連思宇老師除了配音,亦擔任國、日語聲音導演,日語翻譯,曾任廣播節目《動漫我要聽》助理主持,並入圍108年度第54屆廣播金鐘獎企劃編撰獎。

日本的配音員稱作「聲優」,而「優」在中文裡亦可解釋為「演員」,因此,連思宇老師認為聲優即「聲音演員」。作為一位聲音的演員,不僅需要咬字清楚、帶入角色情緒來錄音,有的時候更需要搭配肢體動作,讓自己更清楚重音、停頓的時機。連思宇以專業的經驗建議同學,即便未來沒有往配音員方向發展,把話說好仍然重要,培養此項技能對於在職場、人際關係方面都非常有幫助。連思宇分享如何兼顧配音、廣播主持以及翻譯、口譯的工作,透過在日本留學的經驗與在臺灣從業的觀察與體認,更會進一步談到台日配音環境與產業生態,讓青少年學子認識配音及動畫產業,給予有意從事相關產業的學子職涯方面的建議。

想更了解配音相關產業,12月16日(星期六)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與達人講座—「台日配音大不同-叮噹的配音之路」。活動免費,詳情請至本中心官網查詢(https://wooo.tw/M95c7g6)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 才女聲優分享配音奧妙 連思宇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 才女聲優分享配音奧妙 連思宇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