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8 | 台北市政府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依國際旅遊網站Skyscanner及Expedia近日公布調查結果,法國旅客對臺北關注度大幅提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在12月4日至7日邀法國旅遊業者來臺北踩線,走訪傳統宮廟、觀賞布袋戲、品味夜市小吃,並前往有「天堂路」美稱的新生南路,欣賞各式宗教建築及「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燈區的絕美燈飾,感受12月耶誕佳節氛圍,盼以臺北人文美食、豐富活動及多元融合的特色,吸引更多法國旅客來訪。

觀傳局指出,近日Skyscanner及Expedia公布最新旅遊趨勢數據,臺灣的搜尋漲幅高達2786%,國際旅遊能見度大幅攀升,臺北2022年更高居「法國旅客搜尋增幅最高城市」第5名。調查中顯示,法國旅客追求「負擔得起的奢華」,希望能以高CP值的價格享受高品質、舒適的旅程;另外,法國旅客特別著重「文化探索」,喜愛體驗旅遊目的地的美食、歷史及大自然健行。

觀傳局表示,全球旅遊復甦,正是臺北市加強吸引歐洲長程旅客的最佳時機;臺北不僅有多元的歷史文化、美食匯聚,更有其他國際城市少有城市與自然兼具的景色,且運用便捷大眾運輸,輕鬆就能從市區抵達山林,契合歐洲旅客市場的旅遊偏好。

觀傳局並說,本次特邀法國旅遊業者體驗4天3夜踩線行程,聚焦呈現臺北豐富多元文化,走訪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萬華艋舺、西門紅樓、大龍峒保安宮、圓山飯店密道等文化地標,同時體驗布袋戲操偶、臺北雙層餐車,及品嚐大稻埕百年茶行「有記名茶」、小籠包、牛肉麵、夜市小吃等;另也安排導覽有「天堂路」美名的新生南路特色宗教建築及「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繽紛燈飾,展現臺北多元共融、尊重不同文化及宗教的城市氛圍及形象。

法國旅遊業者認為,臺灣溫暖人情味最印象深刻,而臺北文化力與極具魅力的城市景觀也令人流連忘返,像是新啟用的臺北大巨蛋、台北101、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這次到「天堂路」,也參觀了教堂、清真寺等宗教建築,體會臺灣對多元宗教的包容度,更發現臺北的宗教建築樣式新穎又現代;另外,物美價廉的美食,包含寧夏夜市小吃、鼎泰豐、故宮晶華牛肉麵,尤其喜愛小籠包及刈包;象山、陽明山等交通便利的大自然景點,能夠俯瞰城市美景,對法國旅客相當具吸引力。

觀傳局補充,由臺北市與新北市聯手舉辦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2025年5月登場,將是一場展現臺灣文化、觀光旅遊特色的國際運動賽會,包含大巨蛋等國際賽事場地也準備俱足,預期將吸引大批國際旅客來臺旅遊;觀傳局積極搶先布局,邀請法國旅行業者規劃套裝旅遊行程,提供參與賽事之餘的旅客選手們順遊臺北。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觀傳局邀請法國旅遊業者到訪臺北展開4天3夜的踩線體驗。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法國業者相當喜愛松山文創園區的文創商品,特別購買作為贈送家人的伴手禮。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法國業者十分肯定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常設展內容及動線規劃,認為對法國旅客具有吸引力。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法國業者參訪位在「天堂路」的聖家堂,認為臺北教堂建築風格現代。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法國業者參訪台北清真寺,讚嘆臺北多元的宗教氛圍。

  •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 北市登法國旅客熱搜第5名! 觀傳局邀旅遊業者踩線 訪「天堂路」感受多元城市氛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