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3 | 台北市政府

大巨蛋搶救演練 半預警無腳本驗收救災能力

大巨蛋自去年啟用以來,陸續進行測試賽、亞錦賽逐步提高進場人數,並預計於今年3月邀請讀賣巨人來臺進行交流賽,為強化賽事期間各項災害應變措施,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113年1月23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巨蛋舉辦災害搶救演習。

大巨蛋為全國指標性建築物,空間構造廣大複雜,並可容納超過4萬名觀眾,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自去年即多次辦理現場踏勘、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預為因應,並不斷檢討修正相關搶救規劃,以提供觀眾一個安心觀賽的環境,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在年前辦理災害搶救演練,進行各項可能災害情境想定,模擬賽事期間可能發生之各種狀況進行半預警無腳本演習,再逐一檢視整體救災規劃及驗收救災成效。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大巨蛋的災害搶救確實是一大挑戰,因此首重於災害的預防及初期應變,本次演習結合大巨蛋自衛消防編組進行演習,不但可提升場所本身應變能力,更再次檢視整體救災能量的介接與運作,本次演習動員大巨蛋自衛消防編組人員60名,本局消防人員約110名、各式救災救護車輛21部參與演習,演習全程順利圓滿。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