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6 | 台北市政府

世人皆可成龍 你我同心反詐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113年2月4日,在中正區北門廣場舉辦「2024臺北燈節」活動,邀請日本知名藝術家小松美羽來臺參展,臺北市長蔣萬安亦蒞臨活動現場為「世人皆可成龍」作品揭幕;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持續守護市民財產,亦來到北門廣場向民眾宣導反詐知識,並出動「大頭警察娃娃」,成為活動的另一亮點。

臺北市觀傳局表示,小松美羽之創作風格具有色彩張力,讓作品中的神獸世界富有靈性,位於北門展區「世人皆可成龍」作品以獅子形象出發,其口中湧現瀑布,流水湍急奔騰,象徵人們在激流中歷練,感受著穿過水面的陽光,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昇華成為飛龍。

光彩奪目的花燈吸引不少民眾上街觀賞,打詐臺北隊亦帶著大頭警察娃娃來與民眾熱情的互動、留影,並向民眾宣導「二次詐騙」的手法,不肖人士會利用民眾受詐之後,想要追回受詐款項的心理,假冒成駭客組織,以「駭客幫你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為廣告,騙取民眾個資或其他金融資料。若不幸遭受詐騙,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立即向警方聯絡並尋求協助,切勿提供個資或金融資料給可疑人士,避免遇上「一隻牛剝二層皮」的慘劇。
  • 世人皆可成龍 你我同心反詐
  • 世人皆可成龍 你我同心反詐
  • 世人皆可成龍 你我同心反詐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