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台北市政府

2024國際婦女節 青發家教中心陪你「造月亮」~建造自己的小宇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阿波羅號計畫,於1968-1972年間共有12位男性太空人登陸月球。歷經半個世紀後,以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再次挑戰探月任務,已於2022年底完成無人試航測試,其最終任務預計在2025年完成『第一位女性』與第一位有色族裔登月的創舉。」看到這類新聞報導,不免令人興奮、欣慰但也有點感嘆,興奮的是打破性別刻板化,女性能力不受限;欣慰的是保障女性權益、提供女性公平機會,在經過長時間努力下逐漸受到重視;感嘆的是,在資源關注不到的地方,仍有女性受到不公平對待。

性別意識與尊重需要往下扎根,做到就像喝水一樣自然且必要。「2024年國際婦女節」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將於3月10日推出「造月亮手作活動」,以8-12歲學員為對象,藉由活動讓學員感受參與活動不分男女、發揮潛能及享受創作樂趣,也不因性別而不同。過程中學員觀察月球表面、以紙黏土及補土捏塑呈現月球表面凹凸質感,成品照燈產生立體月暈效果,就完成屬於自己的小宇宙。而家人間的小宇宙,就是「家」,在那裏~以愛為名的家事本質就是勞務,鼓勵學員無論男女都應參與家事分工,讓女性能獲致時間與保留空間並珍視自己的價值。

「造月亮」手作活動將於2月21日(星期三)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免費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的學員千萬別錯過!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或至青發家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按讚即可收到第一手資訊。
  • 2024國際婦女節 青發家教中心陪你「造月亮」~建造自己的小宇宙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