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4 | 台北市政府

樂齡職場閃亮登場 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揭牌開幕

因應人口結構少子化,高齡化趨勢,開發銀髮族群成為新的勞動力來源迫在眉睫,繼110年設立北臺灣第一個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後,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今(2/23)於文山區「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辦理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揭牌開幕記者會,由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主持,邀請在地里長、工會代表等市政顧問、友善企業出席,同時賴士葆委員及李柏毅議員也蒞臨指導,現場來賓近70人,氣氛熱絡。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文山銀髮人才據點位於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2樓,園區提供銀髮就業、長照、幼兒托育等服務共計21項設施,期望可以結合社會福利綜效,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55歲以上或已退休的勞工求職服務、開發在地工作機會辦理現場徵才、開設豐富主題的就業研習班等多元就業服務,期協助早早退離的壯世代夥伴重返職場,以促進雇主聘僱專業銀髮人才傳承技術及經驗,推廣世代交流及合作為目標。

與會分享的全家便利商店、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以及台灣麥當勞代表也紛紛表示,未來會持續與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辦理的企業參訪、現場徵才活動合作,增加媒合錄用的機會,也感謝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積極推介求職者。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補充,歡迎有就業需求及僱用銀髮族意願的求職者及企業,可加入臺北市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官方LINE,或打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連絡電話02-29307989洽詢,服務地點位於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2樓(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88號2樓),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歡迎銀髮者透過就業協助重返樂齡職場,閃亮登場。
  • 樂齡職場閃亮登場 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揭牌開幕
  • 樂齡職場閃亮登場 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揭牌開幕
  • 樂齡職場閃亮登場 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揭牌開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