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台北市政府

識詐宣導/大同警宣導國中生注意詐騙手法 莫當「騙人布」

大同分局宣導列車開進轄區市立忠孝國中!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訂於5月18日、19日舉行,3月7至9日就開始受理報名,大同警感受到九年級同學會考前緊張氣氛,為緩和同學情緒,特借由漫畫「航海王」中的角色「騙人布」諧音,希望同學「不要被騙」也「不要騙人」!

分析同學常遭詐騙手法為:購買遊戲點數,詐騙集團常致電給被害人告知帳號被盜用,需將遊戲點數交給對方才能解鎖帳號,青少年常因為過於緊張,進而交付虛擬遊戲點數而受騙,或是在遊戲中幫「隊友」代買遊戲點數,買到後「隊友」立即下線不見人影等。還有國中畢業後,可能還會遇到假求職打工詐騙,詐騙集團看準青少年涉世未深、想快速領取現金的特性,利用假臉書帳號刊登假求職廣告行騙,用話術要求同學提供帳戶以便後續打工匯入款項,待帳戶到手後,詐騙集團便利用該人頭帳戶進行洗錢,使受害人之帳戶遭到凍結,才驚覺受騙。

大同警也向同學宣導:自己的帳戶、存摺、印章要保管好,不要隨便交給別人,因為提供帳戶變成人頭帳戶的話,會有涉犯新公布洗錢防制法第15條之2,另外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也會涉犯刑法詐欺罪或是組織犯罪條例等刑責問題,認真讀書之外,也要懂得分辨平常吸收的資訊孰對孰錯,勿受他人影響誤入歧途,才能當個聰明的「航海王」!
  • 識詐宣導/大同警宣導國中生注意詐騙手法 莫當「騙人布」
  • 識詐宣導/大同警宣導國中生注意詐騙手法 莫當「騙人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