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5 | 台北市政府

因病樓頂吼叫抒發情緒 警貼心陪伴並協助送醫

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所長賴何杰及警員林弋力等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獲報一名宋男(49年次)於樓頂屋簷上大吼大叫,員警遂馳赴現場處理,協助家屬將其帶回住處,宋男表示因自身患有帕金森氏症疼痛難耐,員警擔心其健康安全狀況,立即聯繫救護人員到場並護送就醫。

當日員警到場後,發現宋男於樓梯間由家屬陪同,立即協助家屬將其帶返回樓下住處休息,初步檢視渠身上無明顯外傷,詢問本人及其家屬,得知宋男本身因患有帕金森氏症,感受到劇烈疼痛,身體非常的不舒服,又不想頻繁出入醫院,才會跑到樓頂屋簷上對著窗外大吼大叫宣洩情緒,員警擔心宋男因病症發作,以致影響其身心健康情緒,勸說仍需至醫院進行檢查及治療,隨即聯繫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經救護人員評估後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診治,家屬對警方協助就醫及時伸出援手,表示深切的感謝。

內湖分局提醒,民眾若感覺身體不適務必儘早就醫求助,千萬別硬撐輕忽身體的警訊,慢性病相關治療藥物亦要按時服用,隨身攜帶備用,以備不時之需。
  • 因病樓頂吼叫抒發情緒 警貼心陪伴並協助送醫
  • 因病樓頂吼叫抒發情緒 警貼心陪伴並協助送醫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