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台北市政府

功德無量!投機詐騙/藉牛樟芝漲價假投資詐騙 新血警察、行員合力阻詐60萬

位於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銀行行員日前向警方報案,表示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臨櫃欲匯出鉅款至指定帳戶,經警方到場不斷向女子述說多起詐騙案例,及時攔阻該民眾遭到鉅額詐騙。

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警員蔡政良、林詩耕,接獲銀行報案後立即到場,向張女詢問事情經過,女子表示其因為經過保險業務員吳民推薦,透過LINE通訊軟體,加入一個群組為「天芝環球資訊交流站」欲投資牛樟芝,並提供高報酬率報告給張女查看,以取得張女信任,張女不疑有他,故解除外幣定存之保單,欲匯款60萬元至指定帳戶。警方立即告知這是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張女仍堅信該投資未遭受到詐騙,經過長時間勸阻後警方發現該帳戶前已遭到通報,且詐騙手法雷同,透過警方及行員不斷勸阻之下張女才停止匯款而免於受騙,連路人都稱讚員警功德無量,攔阻成功之林員為甫畢業不到一年之員警,亦稱攔阻民眾未遭受到詐騙的感覺真的很好。

大安分局感謝銀行行員機警關懷發揮功效,並呼籲民眾假交友及假投資詐騙均為現今十分常見之詐騙手法,民眾在網路上與網友聊天若提及投資、匯款等關鍵字時,務必謹慎求證,切勿聽信陌生網友的話術匯款或提供帳戶,另網路投資訊息提及高報酬、保證獲利等詐騙關鍵字時,是典型詐騙話術,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以避免自身荷包受損,如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電話或至鄰近的警察機關尋求協助。

  • 功德無量!投機詐騙/藉牛樟芝漲價假投資詐騙 新血警察、行員合力阻詐60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