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6 | 台北市政府

單車驚魂/老翁誤闖快速道路,大同警助安全返家

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稱有老翁在大同區環河快速道路上騎自行車,立即派遣警員前往巡視,隨即在民生西路左轉環河快速道路300公尺處,發現一名阿伯孤單坐在快速道路路緣,不知如何是好。一旁不時有車輛高速呼嘯而過、險象環生;且當時陰雨綿綿,春寒料峭,為避免老翁身體失溫,警員先行將警車內暖氣打開幫老翁加溫暖身,另協助搬運腳踏車至安全處所休憩。

員警護送老翁下快速道路後,主動關懷老翁為何騎著單車上高架橋?阿伯表示原由板橋騎腳踏車到萬華找朋友,而在大同要返程走大漢橋回板橋時,不慎進入快速道路,當時發現不對勁時,因快速道路上的車速飛快,讓他進退維谷、不知所措,受到驚嚇才坐下不敢移動,所幸員警很快就到場協助,老翁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關懷與協助。

大同分局呼籲,如騎乘機車或腳踏車因不熟悉路況或未注意標誌而誤闖快速道路,切記千萬不要迴轉或逆向行駛,也不要停在道路上,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且停靠在路肩等安全場所,撥打110等待警方到場救援,以免危害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 單車驚魂/老翁誤闖快速道路,大同警助安全返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