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台北市政府

4月9日六億人共睹美洲日全食,臺灣遠距看這裡!

臺灣時間4月9日(二)凌晨2時,人口稠密的北美洲將出現睽違7年的日全食天象,估計有超過6.5億人可看到這次日食,其中4千多萬位在全食帶內的幸運兒,還將目睹天空變暗、星星出現的日全食奇景,甚至最近將通過近日點的12P/龐士-布魯克斯彗星也將同時浮現於白晝晴空!位在半個地球外的臺灣雖然無法看到這場日食,但臺北天文館彙集了各地直播網點,讓國人也能遠距觀賞精彩的日全食奇景。

本次日全食陸上可見範圍始於墨西哥西岸,在當地時間4月9日約13時30分起橫越美國南部和中部各州,最後自加拿大東岸進入北大西洋。日全食發生時天空將變暗猶如黎明或黃昏,同時可感受到溫度下降與微風,或許還能聽見因天候變化而出現的蟲鳴鳥叫。天氣晴朗時可在太陽邊緣更觀察到平時因陽光過強而無法見到的日珥和日冕。日珥為紅色絲狀物,而日冕則呈白色發散狀,延伸數百萬公里。目前太陽正值活躍期,各種相關現象值得關注。

臺灣下次看到日全食則是在46年後的2070年4月11日(五),但只有墾丁及蘭嶼地區能見。相關內容請參考臺北天文館網站「天象預報」。


  • 4月9日六億人共睹美洲日全食,臺灣遠距看這裡!
  • 4月9日六億人共睹美洲日全食,臺灣遠距看這裡!
  • 4月9日六億人共睹美洲日全食,臺灣遠距看這裡!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