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4 | 台灣好新聞

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 長榮大學辦國際學術講座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 長榮大學辦國際學術講座

長榮大學將於114年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為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新趨勢,舉辦在地國際化2023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學術講座。李泳龍校長表示,這是一場國際性學術活動,邀請3位來自日本、新加坡傑出學者分享有關運動科學、運動生理、運動力學和運動表現等領域的相關研究成果和國際趨勢,促進運動員照護學術交流。

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 長榮大學辦國際學術講座


李泳龍校長開場致詞表示,這是一場跨校內外單位合作共同辦理的學術活動,目的是促進學術界的互動與交流,以因應不斷變化的運動科技環境。講座邀請橫濱國立大學木村昌彥學部長、松山大學田中英登教授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生理學家Jason Kai Wei LEE教授等3位傑出學者,分享有關運動科學、運動生理、運動力學和運動表現等領域的相關研究成果和國際趨勢。

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 長榮大學辦國際學術講座


李泳龍校長感謝來自日本的橫濱國立大學Prof.Masahiko Kimura、松山大學Prof. Hideto Tanaka、線上參與的新加坡國立大學Prof. Kai Wei, Jason Lee及高雄醫學大學莊宜達教授、橫濱國立大學蝶間林利男教授等人的參與和協助,也謝謝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使得這次跨校共同辦理的講座圓滿成功。

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 長榮大學辦國際學術講座


李泳龍校長表示,講座的參與者包括運動類和資訊類的教師和學生,及遠在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的師生們觀看講座直播,直播由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和運動競技學系共同合作執行。由於長榮大學將於114年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目前已進入籌備階段,希望這場盛會能鼓勵更多人共同參與。

李泳龍校長強調,大家都應該讓自己擁有運動家的精神,勇氣迎接挑戰、艱困中堅持向前、勇敢面對失敗不斷調整精進,最重要的是從不放棄。講座結束後,貴賓們前往參訪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由盧彥勳執行長負責接待。盧彥勳與木村昌彥學部長、田中英登教授、蝶間林利男教授及莊宜達教授等人相互分享理念,說明網球人才的培育和台灣網球訓練基地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推薦
中國鼻吸能量棒入侵校園 綠營民代籲中市衛生局加強管理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