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05 | 台灣好新聞

高市府加值助攻 徵才活動吸引719人面試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市府加值助攻 徵才活動吸引719人面試
▲高市勞工局邀請30家廠商在鳳山區福誠高中舉辦現場聯合徵才活動。

高雄市勞工局邀請30家廠商在鳳山區福誠高中舉辦現場聯合徵才活動,包含各產業知名廠商,經統計共719人次投遞履歷,初步媒合率約47%,其中投遞履歷面試最多的為振宇五金,其他包括無印良品、寒軒企業、不二製果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也很受求職民眾青睞。



勞工局特別於活動現場設置「測試你的職人超能力」加值服務與諮詢專區,透過簡單有趣的測驗與專業服務,用飲品代表性格,讓民眾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偏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專區測試與諮詢;陳小姐與朱小姐結伴到場求職,也被生動活潑看板所吸引,一起參與「測試你的職人超能力」測驗。她們表示,測驗的設計界面清楚、操作容易,勞工局也有服務人員在場協助,感覺測驗結果蠻準確的,可以先探索適合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服務人員也說明,若有需要可以排定時間就近到各就服站,進一步進行專業職涯測試與諮詢,尤其是剛踏入社會的青年人,相信透過專業分析,更能掌握想要努力的方向。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表示,透過測驗了解自身優勢,並運用優勢為自己的面試加分,是邁向成功媒合第一步。本次徵才活動除了設計具趣味性的心理測驗遊戲外,現場同步邀請專業講師設置諮詢服務專區,提供求職者各項職涯諮詢服務及產業發展建議,讓現場求職者知己知彼,提升媒合成功率。

勞工局指出,新科技的出現及全球化的浪潮,讓產業不斷求新求變,為了扮演好廠商和求職者間媒人婆的角色,勞工局訓就中心特別結合國內知名職涯輔導機構,共同規劃產業趨勢、測驗評析與高時數的實習課程,成功培育多名優秀的職涯輔導教師,目前亦已於各就業服務站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歡迎有興趣了解與諮詢自我職涯發展的求職朋友,可以透過電話向各就業服務站預約相關服務。

更多新聞推薦
打造台灣淨零人才 全國首創實體淨零學院高市揭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