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6 | 台灣好新聞

立委趙正宇針對《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進行逐條審查 盼勿讓不幸事故再發生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立委趙正宇針對《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進行逐條審查 盼勿讓不幸事故再發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6日針對所有民眾都很關心的《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進行逐條審查,立法委員趙正宇表示,昨(5)日晚間才趕赴宜蘭,探視因為遊覽車翻覆受傷入院的八德鄉親,車上幾乎所有人都送進醫院,還有一位鄉親不幸過世,讓他痛心不已。

趙正宇指出,他認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中,缺少對「職業駕駛」的相關規定,所以正宇提出職業駕駛的駕照,應定期檢驗其駕駛能力,歐盟就規定職業駕駛人要定期受訓並進行駕駛能力測驗,但台灣卻只是上五個小時的課,結訓測驗居然還有像是車上不應抽菸、吃檳榔這種毫無鑑別度的考題,讓應該保障民眾交通安全的測驗淪為笑柄。

趙正宇一步指出,他也提出針對職業駕駛行經各式路段,應規範其駕駛方式,像是昨日發生的事故是下坡,大型車就應該以低速檔行駛,運用引擎剎車而不是單純依賴腳煞,針對各種道路情形交通部也應該訂出駕駛的SOP。針對職業駕駛違反交通規則的駕駛資格也一定要入法規定。

趙正宇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是建立在民眾的血淚中而推動的,縱使是基本法,也應該要盡可能地把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情形納入法條文字中,不應淪為僅有宣示性的口號,讓民眾心寒。

更多新聞推薦
新冠篩劑堆積如山 國民黨彰縣議會黨團批「抄錢部署」浪費公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