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8 | 台灣好新聞

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充滿驚喜 張甄及曾潔馨獲各組首獎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充滿驚喜 張甄及曾潔馨獲各組首獎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輔導科)

為推廣台東咖啡的創新面貌與風味,台東縣政府辦理2023年第一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分為學生組與社會組,共計29件作品參加初賽徵選,7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由張甄及曾潔馨分獲各組首獎,其中,張甄幾乎囊括所有獎項。會中縣長饒慶鈴頒發陳瑩立委榮任首屆台東縣「品牌大使證書」表示,期望透過比賽激發咖啡師打造台東代表性的咖啡飲品,未來也能在店內上架,讓旅客尋著咖啡香氣認識台東產地、文化與故事,推廣及深植台東咖啡的印象。

饒慶鈴提到,台東面迎太平洋海風,地理位置絕佳,十分適合島嶼型咖啡栽種,不僅是全台第3大咖啡種植區,品質也絕對不輸世界知名咖啡。縣府近年積極打造太平洋左岸台東咖啡品牌,辦理培訓課程、打造聯名商品、進行精品咖啡評鑑之外,再推出行動咖啡車,並首度辦冰咖啡創意比賽。除了提升參加選手的咖啡技術及創意,更營造來台東享受香濃順口咖啡的氛圍,建構台東專屬的咖啡慢文化,讓咖啡成為遊客來台東必喝,帶動咖啡產業發展。

農業處許家豪處長指出,今年比賽以「探索Explore」為主題,依照「台東意象」以技術、品質、創意來製作創意冰咖啡飲品。歷經近兩個月的收件及評審,最終選出學生組前6名、社會組前12名進入決賽,選手須現場在限時15分鐘內製作一款四份創意冰咖啡品項。

縣府農業處表示,此次決賽邀請三位專業咖啡評鑑師:台北咖啡品牌Cafe Sole 日出印象創辦人陳志銓、台南咖啡品牌咖啡匙經理鄭存彣、咖啡專欄作家吳筱翎,以及在地The GAYA Hotel經理黃冠毓擔任決賽評審,選出具台東特色與完美傳達在地風味的創意冰咖啡品項。決賽選出各組前三名,更特別設立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最大獎將獲2萬元獎金及設計款獎盃一座。

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充滿驚喜 張甄及曾潔馨獲各組首獎

(圖/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輔導科)


評鑑主審陳志銓說明,作品依照技術表現、清潔衛生、主題表現、介紹與展演、風味表現、外觀與市場性來評分,這次參賽作品表現完整度高、呈現台東特色,且風味驚艷在場評審,其具備的市場發展潛力相信會深受民眾喜愛。

頒獎典禮由饒縣長揭曉成績,兩組共計7人得獎,其中,張甄幾乎囊括學生組所有獎項,獲獎名單學生組金獎為張甄以「台東四季」作品勝出;銀獎為余藺圃獲得、銅獎為陳麒安,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等三個獎項均由張甄獲得。

社會組則由伊塔商旅的曾潔馨獲得金獎冠軍,銀獎天地人餐館溫度釀製所的簡志勳拿下、銅獎為路.235咖啡的康菀婷得到,最佳人氣獎則是露瑪咖啡工作室的許欣怡、最佳風味獎伊塔商旅的曾潔馨、市場潛力獎伊塔商旅的曾潔馨。

更多新聞推薦
新冠篩劑堆積如山 國民黨彰縣議會黨團批「抄錢部署」浪費公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