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8 | 台灣好新聞

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 陳揆:提升地方醫療服務量能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 陳揆:提升地方醫療服務量能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今(8)日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蘇貞昌前院長、衛福部陳時中前部長、王必勝次長、吳秉叡立委、羅致政立委、蘇巧慧立委、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等出席,除觀看「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新建工程」影片,並聽取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說明「急重症大樓工程簡介」簡報。隨後進行祝禱儀式,祈福工程順利。

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未來啟用後,臺北醫院全院急性病床及總床數將分別達499床及873床,讓新莊民眾得到更優質的醫療照顧。另外,政府於11月起全面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為3歲以下兒童醫療照護建立專責的醫師制度,減輕家長壓力與負擔,院長也呼籲符合資格的家長踴躍參加,共同為幼兒健康把關。



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 陳揆:提升地方醫療服務量能

陳建仁強調,醫療照顧服務是一項融合科技、智慧與愛的志業,除了需有專業醫療能力與精密先進的醫療設備儀器相互搭配外,更重要的是,每一位醫事人員都要有一顆慈悲善良的愛心,就像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先前擔任衛福部旗山醫院院長時,積極照顧及疼惜每一位旗山鄉親的健康一樣,期勉大家持續努力,讓全體國人獲得最好的公共衛生及醫療照顧,打造臺灣成為更美好、溫暖、健康與堅韌的國家。



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 陳揆:提升地方醫療服務量能

陳院長表示,除了醫療照護及公共衛生外,政府對於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健康照顧亦相當重視,因此衛福部於2020年開始試辦與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由診所或社區醫院中的兒科或家醫科醫師擔任3歲以下兒童的照護專責醫師,今(2023)年11月起所有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主動協助孩子定期注射疫苗、篩檢、兒童發展評估等,減輕家長們的壓力與負擔。院長也鼓勵家中育有3歲以下幼兒且尚未加入該制度的家長踴躍參加,讓專責醫師從幼兒疾病預防、早期發現到治療,提供連續、全面與整合的完善照護,為幼兒健康把關。

更多新聞推薦
黑道介入鹽水夜市經營? 黃偉哲:絕不容許黑道非法介入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