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3 | 台灣好新聞

生產轉型升級關鍵時刻 產業園區管理局助廠商尋找新商機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生產轉型升級關鍵時刻 產業園區管理局助廠商尋找新商機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與義守大學、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聯合辧理2023科技產業園區先進顯示科技應用技術論壇。

為協助企業布局下世代先進顯示科技與應用技術,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與義守大學、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在高雄萬豪酒店聯合辧理「2023科技產業園區先進顯示科技應用技術論壇」,特別邀請前鎮科技園區顯示科技廠商–全台晶像股份有限公司盧志宏副理與劉伯村副理、AR/AI工業智慧化專家–亞達科技公司蘇森傑副總經理、全球第二大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製造商–HTC宏達電簡瑞春總監,專題演講分享新知與經驗,吸引約近百人次熱烈參與。



高屏分局游淑惠分局長致詞表示,智慧應用顯示科技產業,整合智慧感測、虛實融合及資訊安全等新興科技發展先進顯示技術,從產值、從業人數、技術能力等方面,持續提升臺灣企業技術優勢與競爭力。高屏分局這次針對園區企業對顯示科技產業的應用與需求,特別辦理先進顯示科技應用技術論壇,協助企業在生產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帶來新的商機。

論壇首先由全台晶像公司盧志宏副理與劉伯村副理,特別分享下一代投射式電容觸控技術,解決顯示面板表面有水氣時無法觸控感應問題,公司也發表獨步創新應用技術,物聯網Edge AI短語音指令辨識與觸控功能結合的創新控制板。接續為亞達科技公司蘇森傑副總經理發表的人工智慧顯示應用於AR遠端維護協作,設備維護人員可在中控室內藉由大數據資料分析直接監控機台,遠端以擴增實境(AR)協作進行機台檢修。

義守大學李樑堅副校長表示這次論壇也加速了學校的先進技術與智慧顯示產業的產學合作,尤其是VR/AR/MR的整合,學校攜手國際頂尖NVIDIA 與技嘉科技打造全台首座「NVIDIA Studio × GIGABYTE 協作空間」, 鎖定元宇宙及數位內容創作與新媒體創新產業應用。

這次論壇分享透過虛實整合的3D模型進行操作練習,數位化儲存與共享專家知識,帶來新的應用技術與服務商機。園管局高屏分局將持續推動園區產業聚落生產智慧化升級轉型、協助爭取政策補助資源、推動數位人才培訓與產業升級,驅動區域發展及提升廠商競爭力。

更多新聞推薦
台東推動紅烏龍產業 饒慶鈴邀請遊客品嘗15道紅烏龍風味料理盛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