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16 | 台灣好新聞

濁水線藍綠三腳督 地方人士:丞相,起風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濁水線藍綠三腳督 地方人士:丞相,起風了

民進黨將中部地區立委選情列為困難選區,最惨可能掉五席?南投第二選區更被列為艱困選區,若以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人潮為指標,地方人士指出,不管是自發還是動員,民進黨在中台灣的選氣,似乎已看出端倪?

蔡培慧與賴清德的聯合服務處成立時,號稱萬人到場加油,但以體育場可容納的人數估算,可能最多也只能容納3000人左右。至於侯友宜與游顥的造勢場,號稱有20000人,但實際上則約有8000到10000左右。

地方人士在總統候選人聯合成立的競選總部觀察發現,除了游顥及蔡培慧分別動員支持者之外,第一選區的候選人馬文君、蔡明軒及山地原住民候選人孔文吉、伍麗華也都一起動員,但雙方人數顯然有相當大的差距?蔡培慧主攻游顥本命區的竹山鎮,在鎮長陳東睦及代表會主席林賜學強力動員,全場人數大約只有400人;反觀以"竹山人挺竹山人"為號召的游顥,現場現場竟湧入了將近3500人!雖然造勢人潮不能代表支持度,但每個候選人都會希望藉由造勢人潮拉抬聲勢,從雙方造勢活動及現場熱絡程度來觀察,民進黨執政下的中台灣,是否民氣開始思變?以及所謂艱困的選區,選民的態度,讓民進黨陷入思考?



濁水線藍綠三腳督 地方人士:丞相,起風了

據民進黨基層黨員指出,蔡培慧在補選上立委之後,有與基層黨員漸行漸遠的跡象,此次的輔選工作也只偏重於竹山鎮、鹿谷鄉、名間鄉及水里鄉四個鄉鎮,讓基層黨員感受到不被尊重及大小眼,甚至有用完即丟的感覺,這讓支持民進黨的民眾選擇沉默?還是心冷?

另據國民黨中央黨部透露,南投縣的馬文君選情持續穩定領先,顯示潛艦抹黑案對馬文君的選情影響不大,至於蔡培慧日前被批評政績"割稻尾"行為是否發酵?陳癸佑的脫黨參選是否分散綠營支持者?加上中間選民態度與對比游顥之下,南投會不會又重回藍天?蔡培慧與民進黨下一步會怎麼操作,值得觀察。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