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8 | 台灣好新聞

台中優質椪柑評鑑 豐原區張棋禎封王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優質椪柑評鑑 豐原區張棋禎封王
評審委員就椪柑外觀及果形評分。

為使消費者能安心選購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豐原區農會於今(18)日在豐原區田心公園舉辦「蔥滿好橘 強棒出擊」系列活動。現場不僅舉辦112年度台中市優質椪柑評鑑競賽,還有「三章一Q當季優質農產品展售」、「學校小小農夫市集展售暨成果展示」等活動,並設置可愛又具在地特色的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邀請大家認識豐原在地好產品。

台中優質椪柑評鑑 豐原區張棋禎封王

112年度臺中市優質椪柑果品評鑑活動。


農業局說明,椪柑評鑑共80組農民報名參賽,由農業部農糧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國立中興大學及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等專家擔任評審,依據椪柑果品外觀(含清潔、形狀、大小整齊度、色澤均一度等)、風味質地及糖度等項目評分。

台中優質椪柑評鑑 豐原區張棋禎封王

椪柑評鑑活動參賽果品。


這次椪柑評鑑結果,由豐原區張棋禎榮獲第1名,成為今年度的椪柑王,可獲得獎牌及獎金2萬元,第2名為石岡區張奉立及豐原區羅永曄,可獲得獎牌及獎金1萬2,000元,第3名則分別為新社區曾柏喻、豐原區周國安及涂耀廷,可獲得獎牌及獎金5,000元。

台中優質椪柑評鑑 豐原區張棋禎封王

椪柑評鑑得獎名單。


農業局指出,椪柑為寬皮柑,是台中重要水果之一,栽培面積1,406公頃,年產量2萬2,226公噸。台中雨量充沛且農民栽培管理技術純熟,椪柑以東勢、豐原、北屯、石岡及新社為主要產區。因氣候環境溫和宜人,椪柑果皮色澤亮麗、果實飽滿、果粒Q彈,果肉不僅甘甜多汁且酸甜比例適中,營養價值豐富。

農業局表示,椪柑產期約在每年10月至12月,年節送禮自用兩相宜。為建立優質農產品安全消費環境,讓市民朋友吃得安心,持續輔導台中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輔導生產最優質的椪柑;這次評鑑同時舉辦三章一Q農產品展售活動,現在正值椪柑盛產期,歡迎市民朋友們前往選購當季最新鮮的果品,品嘗在地最鮮甜的椪柑美果。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江啟臣、農業部農業金融署長李聰勇、農糧署組長蘇登照、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秘書白桂芳、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謝志忠均出席,邱愛珊議員服務處林春榮副主任、豐原區公所區長洪峰明、東勢區農會代表、豐原區農會理事長許全木、常務監事賴秋榮及總幹事蔡森揚帶領農會團隊一同共襄盛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