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4 | 台灣好新聞

亞洲技能競賽成績亮眼 南分署獲1金2銀2銅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亞洲技能競賽成績亮眼 南分署獲1金2銀2銅
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赴阿布達比為國手加油打氣。

2023亞洲技能競賽上月底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圓滿落幕,台灣共派出31名優秀的國手參賽,一舉拿下12金6銀4銅3優勝,奪牌數在24個參賽國中排名第一。

此次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也派出7位培訓選手出賽,斬獲1金2銀2銅。「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職類金牌得主戴家畯更同時獲國家最佳選手獎,成績亮眼!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亞洲技能競賽2018首次於阿布達比舉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才再度舉辦第2屆,今年共有來自韓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24國家,逾140名亞洲好手齊聚一堂,進行29項職類競賽,南分署這次也有7名選手參加青年組6項職類比賽(其中建築舖面職類為邀請賽,不計名次),斬獲1金2銀2銅的好成績。

這批國手們同時也將參與明年在法國里昂舉辦的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全世界頂尖選手將一較高下,劉邦棟勉勵小將們擷取寶貴的實戰經驗,將此行遇到的時差、材料使用差異、機具設備適應等困難轉化為下次奪牌的養分,也成為能一輩子帶著走的寶貴經驗。

勇奪「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職類金牌的戴家畯,同時也獲選為國家最佳選手,家畯回憶當初是為了升學才走上技能競賽之路,後來卻演變成不斷挑戰自己的實踐之旅,他堅信認真練習是取得成功的不二法門,所以特別感謝張國禎裁判長、林瑑璜老師、翁麗敏老師及陳冠宇學長的指導及陪伴。

除了金牌,南分署此次奪牌成績還有「銀牌」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薛宏祥、平面設計技術職類-廖健凱、「銅牌」美髮職類-黃茂畯、機器人職類-吳明哲及江垣禎,每位得獎國手將由勞動部頒發2萬至24萬不等的獎勵金。

更多技能競賽相關訊息可至技能競賽主題網,或至臉書搜尋「技能競賽充電讚」官方粉絲團,另有關更多職訓課程、就業津貼、創業補助等多項措施,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更多新聞推薦
嘉市議會通過評估性專區可能性 黃敏惠:請相關單位研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