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1 | 台灣好新聞

中捷延伸南投 盧秀燕批:根本騙選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捷延伸南投 盧秀燕批:根本騙選票

爭取立委連任的蔡培慧,在退役少將于北辰的陪同下,10日在南投市菜市場掃街,面對面鄉親搏感情同時,意外引發現場鄉親痛批於北辰「不要臉」、「無恥的事情」,意指于北辰背叛中華民國,現場一陣尷尬。于北辰現場表示,希望民眾幫蔡培慧拉票,遇到同學、朋友及同事等,都不要吝嗇支持蔡培慧。

同選區的游顥,則請來了盧媽媽盧秀燕沿路掃街拜票,盧秀燕被媒體問到台中到南投捷運一事表示,台中捷運建設五年以來都被民進黨阻擋,要拉來南投談何容易?所以民進黨提出將中捷延伸至南投,根本就是騙選票!

雙方你來我往在交通建設議題上針鋒相對,南投第二選區,對綠軍而言從艱困選區拚歷成激戰選區,誓言一定要留下這一席。蔡培慧接受媒體訪問時,批捷運是地方政府主責,想等台中市政府延伸捷運至南投,是不是要等上十幾二十年?而近期民調領先的游顥同樣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南投地區民眾無法實質感受到蔡培慧對地方建設的支持,無論是長者甚至是年輕人,更是無感!他相信在地鄉親的實際感受。

南投地方人士分析,南投地區前三大票倉南投市、竹山鎮及民間鄉,其中竹山鎮也是南投縣最綠的地方,蔡培慧再補選時,贏了對手林明溱2800多票,現在依然完全依前國民黨員陳東睦的幫忙,10日又找來同樣是國民黨前黨員的于北辰前來輔選,被地方人士笑稱,好像特別喜歡用國民黨的棄將?但也因為游顥是竹山鎮在地人,連兩屆議員選舉都是拿第一高票,加上竹山鎮已經23年沒有立法委員,在當地喊出"竹山人挺竹山人"的口號,有望能夠代表竹山搶下一席立法委員。雙方在竹山地區激烈拚搏同時,南投市與民間鄉的選民態度將成為關鍵。

南投立委選舉,這次第一選區由民進黨蔡銘軒對上國民黨馬文君,第二選區由蔡培慧對上游顥,過去南投選舉聲量相對較小,這次立委選情卻似乎顛覆民情,甚至有南投選舉效應外溢中台灣,民進黨這次傾全黨之力避免南投激戰選情影響中台灣。而南投過往大多是藍大於綠的基本盤,這次蔡培慧拜託前國民黨員陳東睦、于北辰輔選,看在藍軍與中間選民眼裡作何感想?是加分?還是選戰策略操作?或許民眾的反應已經有了答案。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