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4 | 台灣好新聞

立委陳亭妃為台南桌球館請命 力爭恢復桌球基層訓練站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立委陳亭妃為台南桌球館請命 力爭恢復桌球基層訓練站

台南市是全國桌球的重鎮,曾締下全運會23連霸記錄,但自從台南市桌球訓練中心的桌球館委外經營後,連霸中斷,成績失色。 為重振台南桌球王國美譽,立委陳亭妃及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14日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市府體育局等單位召開記者會,力爭恢復桌球基層訓練站及桌球館的宿舍修復經費,盼能從生活起居、教育、訓練一體規劃培訓更多優秀選手,為台南爭光。

立委陳亭妃特別邀請蔣澎龍.黃聖盛教練、台南市桌委會副主委吳文嘉及獲2023年世界盃青少年U15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男團銀牌、混雙銅牌的史上最年輕國手郭冠宏等人出席記者會,表達重振台南桌球的需求。

蔣澎龍教練提出目前台南訓練上遇到最大的困境,一是宿舍,一是經費。106年以前,教練選手宿舍在桌球館二、三樓,方便生活管理,好的環境吸引全國有潛力的年輕選手來集訓。自106年遷出後二三樓無人居住,設備年久失修,宿舍空間淪為蚊子館。經費部分,過去林教練執掌時期,有中央補助款、有全運會連霸獎金,如今這兩筆皆空,球隊每個月教練薪水、消耗性器材、營養費、水電費等,真的是非常拮据。

陳亭妃表示,自己長期關注台南市體育的發展,栽培選手應該從小開始、從紮根開始,積極向中央爭取成立台南市桌球基層訓練站,是一個訓練選手的平台,每年有編列200萬元經費,桌球館可以聘請各國教練駐點指導,並且讓選手能夠到其他國家移地訓練,成立以來在當時林忠雄教練的努力下,台南桌球館訓練出許多好手,一代接一代有吳文嘉、馮聖欽、謝文堂、蔣澎龍、張雁書、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等,一向是國家代表隊的主力。至今台南市共培養出成人國手三十多人,青少年國手五十多人,成績傲視全國。

陳亭妃指出, 106年台南桌球館委外招標由舞動陽光經營後,一切變調,選手失去最佳訓練場地,搬離球館二、三樓的宿舍,失去中央的補助,由林教練籌措訓練場地、宿舍,勉強支持訓練不至中斷,而106年全運會台南桌球男團也屈居第二,傳奇的連霸畫下句點。今年還好有郭冠宏拿下世界盃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男團銀牌、混雙銅牌,振奮人心,希望郭冠宏獻「金」台南這股榮耀,能激勵台南桌球更上層樓,為此結合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共同為台南桌球館請命,力爭恢復桌球訓練中心,能有更多資源經費改善場館培訓更多優秀國手。

市府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體育局全力支持桌球發展,相關場館整建改善會全力配合。

體育署運動競技組科長周德倫.運動設施組組長蔡文娟皆表示,爭取基層訓練站或宿舍的修繕經費,陳亭妃委員都已經跟體育署討論過了,請市府體育局立即向體育署提計畫申請,體育署一定會全力協助促成。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