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5 | 台灣好新聞

台南藍軍呼籲中選會維護憲法尊嚴 還給王家貞一個參政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藍軍呼籲中選會維護憲法尊嚴 還給王家貞一個參政權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力挺王家貞參選立委,15日召開記者會怒批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在選前急修選罷法排黑,結果溯及既往,排黑排到連微罪都不能參選,賴清德為護老家違建,以法律不能溯及既往拆違建,同理可證,新的選罷法之荒謬,已成剝奪人民參政權的惡法,黨團要求中選會護住憲法的基本尊嚴,公告王家貞參選立委的資格,並立即修正反微罪的選罷法,留下歷史好名聲。

蔡育輝表示,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甚麼是民主國家?首要就是尊重國家憲法,尊重憲法保障每位國民的基本人權,參政權就是民主政治最好的典範,結果賴清德為了選總統倉促修選罷法,急就章的排黑排到連微罪都排,這樣公平嗎?民進黨剝奪公民因微罪無法參政的基本人權,這就是民進黨口中的民主嗎?這跟共產黨有何不同?

李中岑說,以前的民進黨創黨前輩非常尊重基本人權,現在執政的民進黨完全違反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排黑排到讓以後有微罪的年輕人都無法參政,憲法每位國民的基本人權可以這樣剝奪嗎?王家貞一路走來清廉認真,現在卻因為小罪被剝奪參政權,真為她感到不平,立法院應該立刻展開細膩的選罷法修正補救工程。

林燕祝、盧崑福、蔡宗豪、林美燕等議員也為王家貞抱屈,現身力挺幫王家貞加油打氣。

王家貞說,她一直在為公民參政權奮戰,很感謝憲法學者廖元豪教授,投書引經據典精闢剖析,不讓王家貞參選的新修選罷法,傷害人權、違憲明顯,修法怎可溯及既往。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曾說此法乃是包裹立法、荒腔走板、亂七八糟,可能有高度違憲疑慮,另有當時凱達格蘭基金會關於新修選罷法的研討會,其中多位學者同樣批判該法的明顯違憲。

王家貞表示,友人問她,最早明明沒有參選立委的想法,如今卻無辜陷入如此處境,是否後悔,她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一生清廉自持的她,始終堅持乾淨選舉、清白從政的她,卻被聲稱要排除黑、金、槍、毒、洗錢的新修選罷法無辜迫害!老天顯然專門給了她一個重大的使命,要她以己身疑似不能參選的荒謬案例,為台灣人的基本人權發聲,為憲法的基本尊嚴發聲。

王家貞呼籲中選會委員們,為自己在歷史上留下維護民主人權的名聲。根據現有的各種法理與相關評論,先行保住王家貞的公民參政權,護住中華民國憲法所賦予的公民基本人權!王家貞後續也將會打憲法官司,修此惡法,全力維護憲法保障人權的基本尊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