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7 | 台灣好新聞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顏寬恒助選。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顏寬恒今(17)日在龍井成立後援會,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台中市議員林孟令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龍井區農會三長均到場助講,3千支持者不畏寒風搖旗高喊凍蒜,氣氛熱烈。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顏寬恒攜手柯志恩大進場。


顏寬恒17日上午舉辦龍井後援會成立大會,龍津家政班、龍井太鼓隊帶來精彩暖場表演。冷氣團來襲,一早13度低溫,3000多人不畏寒風堅定相挺,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及龍井區農會理事長楊茂連、常務監事黃勝津、總幹事林裕議接力助講,龍井區多位里長均到場支持。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柯志恩致贈顏寬恒好采頭。


顏寬恒攜手柯志恩、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市議員林孟令及多位龍井區里長大進場,寒風中3000多位支持者搖旗高喊「顏寬恒凍蒜!顏寬恒凍蒜!」接著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林信維委員為顏寬恒披彩帶,顏授予戰旗,象徵旗開得勝!龍井區農會理事長楊茂連、常務監事黃勝津、總幹事林裕議、龍井里長聯誼會會長張文慶共同致贈鳳梨、包粽等吉祥物,預祝高票當選。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顏寬恒授予後援會長戰旗。


「沒有比較不知道,失去才知道珍惜。」盧秀燕表示,顏清標、顏寬恒、顏寬恒一家三人為民服務,在地人一直都很習慣,認為這些工作本來就是他們應該做的,「好叫、好找」,大家習以為常,很像家人一樣。不過前兩場選舉,對手突然派外地人來競選,喊出「換新、換新」,很多鄉親相信,後來也後悔了,因為他們才知道沒做、沒比較。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顏寬恒成立龍井後援會,3千支持者不畏寒風搖旗高喊凍蒜。


盧秀燕提到,之前有一位高雄市議員落選人入籍台中選立委,我們有雅量接納,但是當選之後沒做什麼工作,還因言行奇怪遭罷免;後來民進黨又派一個遷戶口來競選,欺負我們海線沒人才嗎?她語帶失望說,外地來的沒關係,我們台中人有肚量,只是當選之後也要認真做事啊!不能平時看不到,要選舉才出現,籲支持平時看得到、找得到的顏寬恒。

盧秀燕指出,向上路60米、6線道,比市區還寬,這是顏清標、顏寬恒一同完成,另外顏寬恒爭取中央預算開通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為改善龍井山腳淹水問題,爭取南山截水溝一、二期115億元。

盧秀燕也肯定顏寬恒重視教育,與市議員林孟令攜手爭取中央、市府經費改建老舊校舍及新建校舍。支持在地最實在,她看到現場這麼多人支持寬恒,表示這樣的力量還不夠,認為顏還很危險,距離投票日還有20多天呼籲大家一天拉一票,至少要拉20票,在地子弟顏寬恒才能當選,最後她不忘為「侯康配」懇託拉票,以實現「政黨輪替」。

盧秀燕、王惠美站台顏寬恒 3000支持者寒風中喊凍蒜

彰化縣長王惠美跨縣市到台中助選顏寬恒。


王惠美肯定顏清標、顏寬恒父子為地方爭取大大小小建設,用心做代誌的好人才,要送他重返立法院,到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台中。王惠美也談到她與顏寬恒一同攜手推動和美大橋工程,未來通車可節省20多分鐘車程,而過去中火火力全開,造成沿海居民罹患肺癌、肺腺癌,經與顏一同抗議才建置燃氣機組。

王惠美稱讚顏寬恒重視教育,並於大肚山爭取加壓配水站、道路拓寬、自來水管線延伸等,籲一定要支持在地子弟,在地人看得到、找得到,不要選空降「醬油搵搵咧就走」,她最後以台語強調「支持這口灶最划算,一人當選,全家服務。」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致贈好彩頭,並高分貝砲轟民進黨只會自詡愛台灣,稱票選國民黨就是賣台,她要大家看看台灣有被賣掉嗎?她也不捨上次補選,顏寬恒遭5家電視台照三餐謾罵抹黑,因為心理素質很強,能夠撐過58天最黑暗的日子。

柯志恩說,她不否認陳柏維、林靜儀口才都很好,但是做事能力大輸顏寬恒。她這個月二度來助選顏寬恒,看到這麼多鄉親站出來,就是為了替在地子弟、在地人才討回公道,「決戰中台灣就是顏寬恒這一席」,並呼籲政黨票投國民黨,她將與顏寬恒到立法院打拚,揪出民進黨執政8年弊案。

林孟令則砲轟對手沒做事還說謊,他5月、10月曾向台中市政府求證,證實空降立委根本沒為龍井爭取中央經費,這4年來陳柏維、林靜儀造成龍井空轉,確實沒有獲得中央資源幫助。反觀顏寬恒協助多位里長向台中港事業單位爭取數億元基礎工程補助,籲支持在地土生土長的顏寬恒,才能為自己的家鄉爭取競費及建設。

顏寬恒感謝鄉親不畏低溫寒風,堅持站出來相挺,他細數過去爭取許多農田灌溉水路改善、南山截水溝第一、二期工程,已經通車的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另外東大、東海、拍瀑拉公園共計近萬噸的加壓配水池,還爭取南寮登山步道延伸、新建龍泉活動中心,也改善新庄、新東、南寮自來水老舊管線汰換等。

顏寬恒也酸對手自詡為這個選區有史以來最關心教育的立委,但對手不知道的是,他過去任內爭取龍峰、龍海、龍港、龍峰國小及鄰近龍井的大肚瑞峰國小的校舍重建,並新設東海國小、龍津國中新設高中部及新建校舍。大家都說我們這裡「卡庄腳」,但越是鄉下的地方,就要比其他地方更重視教育,讓孩子有完善的就學環境,贏在起跑點。

顏寬恒也說,他長期要求台電,要以氣換煤,且天然氣機組商轉後,必須淘汰等發電量的燃煤機組,原本10部燃煤機組,必須隨著燃氣機組增加而逐步退場。

至於對手稱顏寬恒阻擋前瞻預算,他解釋,當年的前瞻預算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計畫內容只有草草兩張A4紙,我們就是怕他們浪費公帑、胡編預算、怕未來債留子孫;果不其然在預算分配上,出現嚴重失衡的狀況,偏袒綠營執政的縣市,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都市,但只分配到212億元,高雄市卻分到1265億元,中央明顯挾怨報復。

顏寬恒感嘆這些年民進黨執政弊案頻傳,疫情期間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民進黨千方百計阻擋民間採購疫苗,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要護航高端,立委要求公開合約,民進黨卻用封存的方式,讓我們看不到真相,所以明年一定要下架民進黨,政黨輪替、接露真相,讓全民都可以知道民進黨這些年的貪汙腐敗。

顏寬恒最後說,既然現任的立委沒辦法把預算留在台中,就讓他來做,懇請所有龍井鄉親一定要團結,支持他進立法院,繼續為地方爭取預算,讓龍井更繁榮、人民安居樂業。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