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1 | 台灣好新聞

李正皓、王義川寒冬助選 新竹天公壇力挺林志潔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李正皓、王義川寒冬助選 新竹天公壇力挺林志潔
李正皓搶救王義川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20日晚間到新竹市天公壇舉辦「志潔開講」最終場問政說明會。邀請到人氣爆表的李正皓、王義川兩位名嘴助講,雖然天氣寒冷,但宮廟會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氣氛熱烈。

李正皓表示,民眾黨的柯P應改叫「炒地P」,因為15年前就在新竹買農地租給遊覽車公司,獲利至少兩千萬。侯友宜以人頭收受仰德集團1100萬。這些錢應該要求他們捐出來,他們都不是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李正皓、王義川寒冬助選 新竹天公壇力挺林志潔

王義川請大家努力催票,讓林志潔當選。


李正皓提到搶救王義川的活動,他表示這個活動的最大意義就是要力拼民進黨國會過半,只要王義川當選立委,就代表國會過半,所以請鄉親們幫忙打電話催票,政黨票投給6號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最後關於新竹立委選舉,他認為新竹去年選高虹安當市長,猶如五年前高雄人選韓國瑜當市長,是個錯誤的選擇。因此新竹不能再繼續錯下去,林志潔代表將去年的錯誤撥亂反正的力量,請大家要努力催票,讓林志潔當選,將去年失去的全力拚回來。

李正皓、王義川寒冬助選 新竹天公壇力挺林志潔

「志潔開講」最終場問政說明會氣氛熱烈


王義川演講時,一開始就猛批邱顯智說他支持「機車兩段式左轉」根本是無中生有,無證據就胡亂指控別人,連當律師的資格都沒有,更不夠格當立法委員。柯美蘭明明是民眾黨,卻說是無黨籍,還說館長有讀很多書,虧她還是一位眼科醫師。這些人都沒有資格當立委。

柯建銘總召表示,立法院第十屆第八會期昨天結束,除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外,並通過94項議案。之所以能順利通過,是因為目前民進黨國會過半。國會如果不過半,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還不是最糟糕的,會發生更大麻煩,是國家級危機。首先,朝小野大,中央政府總預算就不能過, 20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就被拖延半年才通過,導致國家重大措施都無法進行。第二,重大法案會無法通過,現行已經完成的改革,都可能會被國民黨改回來,包括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國安五法等還會通過服貿。第三,人事同意權都可能被阻攔,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大法官、NCC委員、中選會委員等等都是。最後,最嚴重的是,閣揆同意權雖然已經廢除,但立法院仍然可以倒閣,隨時讓行政院長下台,依憲法可能會解散國會,造成政局不穩。

柯總召批評鄭正鈐說為新竹爭取53.5億元預算根本是愚弄選民,請問他有說明53.5億元是那些項目嗎?而且還捲入性平爭議,官司纏身。邱顯智則只會幫高虹安護航,只是個小黃國昌。柯美蘭則完全看不出有在選舉,只是在等操作棄保,都不是適合的立法委員人選。柯總召盛讚林志潔專業、認真、熱心、打拼、勇敢,身為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卻勇敢接受徵召投入選舉,是他所見30年來立法能力最強的候選人。要選立委就選最好的林志潔,懇請鄉親集中選票,翻轉新竹,找回新竹人的光榮感。

林志潔表示,投入選戰的每一天都會遇到令人感動的人事物,但也有令人遺憾的事,是沒有一位立委候選人願意出來跟自己辯論。活動中,林志潔也向兩位候選人喊話,問兩位現任立委為新竹是做了什麼?

林志潔指出,新竹市老人長照機構的量能全台最後一名,這些都顯示鄭正鈐一點都不關心新竹市的長照。不只如此,新竹市出生率高,但現在學校爆班無法就近入學、偏遠地區公車還減班,不讓學生好好通勤上學。

林志潔說,鄭正鈐委員的看板說自己為新竹市爭取了53億多的經費,但實則很多內容都是中央前瞻計畫的預算,鄭委員居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讓這些成績變成自己的政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