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台灣好新聞

建平公園12/23-24市集 以「愛」為主題70多個攤位熱鬧登場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建平公園12/23-24市集 以「愛」為主題70多個攤位熱鬧登場

安平區建平里將於12月23、24日(六、日)兩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與「丸市集」合辦市集,有70多個攤位外,另外還邀請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讓大家認養流浪動物,與專門針對精神病友照顧的永華社區復健中心及安平康家福田庇護工場等兩個單位,帶這些病友出來銷售產品,讓他們來與外界接觸來表達他們還可以工作能力,不要被汙名化。

現場另有邀請4位命理老師來義相及街頭藝人來表演魔術、折氣球等,增加活動熱鬧氣氛。

建平里長傅建峰指出,這場市集在府前四街的建平公園內登場,首次在聖誕節辦理,這次是以「愛」為主題,除了有流浪動物認養外,另有台南市不動產職業工會與飾品加工職業工會也設愛心義賣攤位,不動產職業工會的義賣所得全換成禮券捐給建平里的弱勢家庭於春節前夕送給,而飾品加工的義賣品是提供全國百大伴手禮的茶葉。

位在建平里內的永華社區復健中心與安平康家福田庇護工廠等兩個單位設攤,由機構所輔導的精神病友來銷售產品,所得全歸病友的。

永華社區復健中心負責人潘秀霞表示,除了由病友銷售包包與水果乾外,現場會設計一些去污名化的活動,製作問題關卡,透過回答問題讓民眾對精神疾病有多一點的認識與了解,過程中讓個案跟民眾直接面對面接觸互動,讓民眾知道精神病人只要透過穩定服藥及配合復健訓練,就可以跟一般人過著一樣的生活,也希望民眾可以接納精神康復者,不要再用過去刻版印象、汙名化甚至排斥的想法來對待這些精神康復者,而對這些精神康復者而言,能夠藉由活動走到社區與民眾互動,也是復元過程很重要的一環,希望透過這次活動除了展現精神康復者的復元精神,,也期待能與社區民眾達到共融的目標。

安平康家福田庇護工場場長黃明俊表示,機構是專門訓練精神病友西式烘焙工作,這次會將病友烘製的麵包、蛋糕義賣、希望大家能多多這些病友能走向康復之路。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