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台灣好新聞

托嬰機構燒燙傷憾事 林志潔痛批立委失職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托嬰機構燒燙傷憾事 林志潔痛批立委失職

新竹發生托嬰機構小嬰兒遭到嚴重燒燙傷的慘劇,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沉痛指出,立法院於本月19日針對衛福部所提出辦理托嬰中心監視器影像雲端儲存計畫之預算進行的提案表決,國民黨、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不是反對,就是棄權。20日緊接發生托嬰中心燙傷嬰孩憾事,對現任立法委員鄭正鈐以及邱顯智來說,真是一面大大的照妖鏡。

林志潔於記者會中指出,提案中對於「雲端備份監管、保護嬰幼兒」預算,各黨團所展現的立場如下:民進黨團支持,而國民黨及民眾黨團反對並凍結預算,時代力量黨團則完全沒有提案。

托嬰機構燒燙傷憾事 林志潔痛批立委失職


林志潔說,看到立法院的紀錄,邱顯智委員在五分鐘內三項提案表決中,對國民黨、民眾黨提案按下「棄權」按鈕,而順序居中的民進黨團提案表決時,甚至一度拔卡「掉線」,幫自己製造兩分鐘的「不在場證明」。

林志潔痛批一個自詡高道德標準,保護「人權」的政黨,在面對明明應該要支持的政策,竟然和國民黨、民眾黨來同流,自己也沒有任何提案,罔顧嬰幼兒安全!

至於鄭正鈐委員,身為新竹市所選出的區域立委,完全不負責任,不但如幽靈一般缺席表決,議場人間蒸發,完美展現四年立委任期一事無成,只會把別人功勞貼在自己身上的「便利貼立委」形象。

林志潔說,新竹市兩位現任立委做出了糟糕的示範,新竹市是出生率最高的城市,嬰幼兒是非常弱勢的一群,根本無法自證如何受害,其保護措施竟遭到這樣的阻擋!選出這樣子的民意代表,讓人氣憤。

另外,儘管高虹安市長人在美國,也表現得好像這起事件跟他一點關心都沒有,主管機關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也應該說明以下事項詳情,讓市民知道市政府依然存在:

1.托嬰中心並未在第一時間通報,而是由醫院通報?其中疏失違法的責任歸屬。

2.依據「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監視器畫面必須保存至少30日,並且托嬰中心應陪同查閱,基於證據保全之必要,托嬰中心有配合提供之義務。但事發當下,中心僅以「監視器壞掉了」為由,搪塞家長。市府有依規評鑑稽查督導查核紀錄嗎?有針對本市業者監視系統檢查的補救計畫嗎?

3.所有違法情事,市府對業者裁罰了嗎?會不會公佈業者名稱及保母姓名?

4.請市府公布業者的評鑑及稽查紀錄?是否曾有違規情況發生嗎?我們不允許只因為業者是鄭正鈐的誰,市政府就輕輕放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