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2 | 台灣好新聞

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週六登場 王明鉅:期勉選手拿出最好表現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週六登場 王明鉅:期勉選手拿出最好表現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出席「2023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活動記者會」與來賓一同合影留念。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22日前往桃園區,出席「2023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活動記者會」。王副市長表示,本次「2023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是首次在桃園市區內舉辦的馬拉松,賽事路線從桃園市立田徑場開跑,橫跨桃園區及龜山區,期勉所有選手都能拿出最好的表現,同時也希望將本次於市區內舉辦馬拉松的經驗繼續傳承下去,未來以舉辦全程馬拉松,串聯桃園各風景名勝的景點為目標,讓全國甚至全世界愛好跑步的選手們,都能更加認識桃園的城市之美。

王明鉅說,本次在市區內舉辦馬拉松賽事所衍生的交通問題,市府都有與主辦單位密切配合,並與當地里長及議員做好充分溝通及資訊傳達,除做好交通規劃外,也出動百名警力維持交通,如有因交通管制而造成不便的地方,敬請市民朋友體諒。本次賽事擇定於明(23)日上午6時起跑,根據氣象預報,明日氣溫可能僅有10度左右,特別提醒所有選手於賽前務必確實暖身及做好禦寒保暖工作,在比賽過程中也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日本玉名市市長藏原隆浩表示,玉名市為日本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的故鄉,因此為紀念金栗四三,將提供本次賽事男女子組第43名的選手各一座紀念獎盃;此外,針對本次參與桃園國際城市半程馬拉松台籍第一名的選手,也將受邀至玉名市參加橫島町草莓馬拉松,希望藉此加深兩市之間的文化及體育交流。

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週六登場 王明鉅:期勉選手拿出最好表現

超馬好手林義傑與日本玉名市長藏原隆浩合影。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2023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23日上午6時在桃園市立田徑場開跑,本次共吸引2,841名跑者報名參賽,賽事組別包括21公里菁英組、12公里輕越野挑戰組及4公里體驗組,路線橫跨桃園區、龜山區部分道路。也特別邀請國際選手來台,其中日本熊本縣玉名市市長藏原隆浩更率隊來台交流,彰顯兩市之間的深厚友誼及體育交流。

許局長說,為響應「2050淨零排放」政策,本次賽事將提供跑者環保水杯,並全面採無紙化措施,提供線上成績查詢及電子證書,邀請跑者一同打造綠色賽事。為維護交通秩序與活動安全,各組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管制路段及時間可至「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最新消息」(網址:https://www.dst.tycg.gov.tw/)查詢,呼籲民眾活動期間經過相關路段時,請配合交管疏導並避開交通管制路段,或提前改道通行及使用替代交通方式,以維交通順暢安全。包括市議員陳美梅、日本玉名市長藏原隆浩、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桃園區長許敏松、桃園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葉俊毅、日本長跑好手神野大地、香港長跑好手姚潔貞、新屋區體育會理事長張宏斌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桃園國際半程馬拉松週六登場 王明鉅:期勉選手拿出最好表現

" />

日本長跑好手神野大地、香港長跑好手姚潔貞上台分享過去的比賽經驗。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