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新聞

最實用的聖誕禮物! 中市府補助豐原區社皮里添購全新巡邏車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最實用的聖誕禮物! 中市府補助豐原區社皮里添購全新巡邏車
豐原社皮里守望相助隊交車典禮。

台中市豐原區社皮里守望相助隊車齡逾16年,車輛老舊性能下降且有安全疑慮,考量隊員巡守安全性,台中市政府補助社皮里守望相助隊新購巡邏汽車1輛;今(25)日在社皮里守望相助隊部舉行交車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交車儀式,期盼全新巡邏車強化守望相助隊員執勤安全性,強化鄰里安全防護無死角,打造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最實用的聖誕禮物! 中市府補助豐原區社皮里添購全新巡邏車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致詞。


吳局長表示,社皮里人口逾1萬1,500人,里隊巡邏面積廣大,感謝社皮里長涂力旋、社皮里守望相助隊長黃調和及各位守望弟兄不辭辛勞、犧牲休息時間守護市民。由於里隊內原巡邏車車齡已逾16年,日夜巡邏致性能耗損,為保障隊員執勤安全,此次市府補助經費24萬5,000元,並在地方熱心人士合力贊助下購置全新巡邏汽車,未來將成為安定社區治安的一大利器,讓隊員巡邏安全加倍,里隊巡守戰力再提升,也期許里隊繼續發揮守望相助隊的精神,與市府攜手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最實用的聖誕禮物! 中市府補助豐原區社皮里添購全新巡邏車

社皮里長涂力旋致詞。


豐原區長洪峰明表示,社皮里守望相助隊有42名隊員,並於里內設置41處巡邏點,協助警力守護社皮里1萬1,500里民,巡邏路線面積廣大,鄰里治安仰賴守望相助弟兄不辭辛勞的全力守護,守望弟兄可說是維持社區治安功不可沒的重要角色;感謝市府及各方善心人士回饋地方齊力捐贈,協助社皮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全新巡邏車,讓隊員在守護社區安全的同時,人身安全也能獲得保障,強化地方守望能量。

最實用的聖誕禮物! 中市府補助豐原區社皮里添購全新巡邏車

豐原社皮里守望相助隊新購巡邏車。


社皮里長涂力旋及社皮里守望相助隊弟兄也感謝市府及議員對地方需求的重視。涂里長表示,巡邏車是守望相助隊執行勤務的重要工具,更是保障守望弟兄安全的重要利器,今日是聖誕節,全新的巡邏車對巡邏弟兄可說是最實用的聖誕禮物,大幅振奮隊員巡守士氣,並提升里隊巡邏效能,未來里隊將善用巡邏車持續維護里內治安,降低犯罪發生,有效協助警方維護鄰里治安,並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編織堅韌有力的社區安全防護網。

民政局說明,巡邏車是守望相助隊執行任務的重要工具,市府重視各守望相助隊巡邏車輛使用安全問題,每年編列預算補助新購或汰換老舊巡邏車,希望在隊員為鄰里社區安全付出心力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感謝市議會通過預算與市府共同支持守望相助相關經費編列,應援守望相助弟兄,打造台中成為更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今日活動,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邱愛珊、民政局長吳世瑋、豐原區長洪峰明、社皮里長涂力旋、社皮里守望相助隊長黃調和等均到場;立委江啟臣、市議員謝志忠也派員到場致意。

更多新聞推薦
花蓮雲基地開幕暨「Hualien Herzts」品牌發表 為城市品牌拉開序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