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8 | 台灣好新聞

陳其邁出席新書座談會 肯定蔡總統帶領國家航向世界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陳其邁出席新書座談會 肯定蔡總統帶領國家航向世界
▲陳其邁肯定蔡總統帶領國家航向世界、讓國家方向穩健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受邀出席《時代如何轉了彎:蔡英文與臺灣轉型八年》新書座談會,與高醫大性別所成令方教授分享對談,他表示,書中提及蔡英文總統是「政策控」,他也回憶當幕僚之時,體會到蔡總統講究對政策的細節,而細節常是影響政策執行最大的因素。



《時代如何轉了彎:蔡英文與臺灣轉型八年》新書對談會高雄場,由作者張惠菁主持,本書敘述這八年來,世界與臺灣經歷了許多動盪與改變,透過張惠菁、吳錦勳、李桐豪三位作者,遍訪三十多位政治幕僚、政務官與各界人士,寫下這本八年記事,這本書走進蔡英文執政的幕後,看到事件背後的動態,並且嘗試在更大的世界舞台與時代背景中,理解這些執政者的轉變與決策。

陳其邁接續談到,曾與蔡總統到德國參訪,並將德國的綠能發展經驗帶回台灣,他也肯定蔡總統所做10年政綱的決策,為台灣帶來後續的發展,好的決策將會影響整個國家長遠的發展,也讓高雄發展附加價值較高的科技產業,用創新驅動產業轉型,與過去代工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路線。

陳其邁說,高雄與東南亞其他城市進行城市交流的時候,除了觀光、文化、教育等方面,現在高雄在智慧城市上的創新,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農業也可作為國際交流時的諮詢。陳其邁說,國家掌舵的人一定要清楚世界發展趨勢,如中美貿易戰,對國際局勢、經貿情勢很深入了解才做得到,並帶領國家航向世界、讓國家方向穩健發展。

陳其邁也提及,蔡總統是一個很溫暖的人,過去曾為孤鳥單打獨鬥之時,在他最困頓之時,當時蔡總統伸出溫暖之手,以她溫暖人心的方式征服每一個幕僚的心,廣納百川讓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一堂,這是她的特質,在困難之時很堅毅、對人很溫暖,她以很實際的方式來表達對人的關心。

回想過去,陳其邁感性表示,曾經的困頓是人生寶貴的一課,但人生每一幕的努力都很精彩,有時候峰迴路轉,所以永遠不要放棄,認為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就像蔡總統從沒有放棄希望,對的事情堅持毅力,她把人民的想法、痛苦都放在心上,蔡總統8年下來,跟著整個時代的推進,推動台灣各項改革,如年金改革、能源改革。

陳其邁說,為人民服務時,所做的決定都會影響到人民,尤其是兩岸與經貿關係,如新南向政策,高雄半導體產業廊道就是受惠於整個國際情勢的演變與蔡總統正確的決定,不只有台積電,整個供應鏈全部都來到高雄。

他說,因為曾在中央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了解全球的經濟變化,我們與東南亞地緣上較近,因此要抓住機會,而總統是大船長,小船跟著大船順流這樣走,讓台灣的產業發展被全球看見,大家都會關心台灣安全,所以不要小看自己。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