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9 | 台灣好新聞

鄭正鈐競總與國民黨竹市黨部提告 林志潔:濫用司法作為逃避問題手段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鄭正鈐競總與國民黨竹市黨部提告 林志潔:濫用司法作為逃避問題手段

針對民進黨新竹市黨部近日夾報文宣,與林志潔召開記者會的內容,鄭正鈐競選總部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9日向地檢署正式提告。鄭正鈐競選總部則表示,林志潔一再刻意扭曲判決內容,惡意散布各種不實訊息,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並將其製作抹黑文宣大量散布,已對端正選舉風氣造成危害。

鄭辦指出,民進黨市黨部製作的文宣內容誤用資料捕風捉影,編造故事,一再刻意扭曲法院判決內容,惡意抹黑不實指控,這足以貶損鄭正鈐名譽,並影響選民投票行為正確性,已觸犯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外,亦構成刑法妨害名譽罪。今日已經委託律師,提起林志潔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建名違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之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散布虛構事實罪告訴。

競選總部指出,林志潔不斷地說謊,被揭發後還要硬凹,就像日前高虹安市長已證實,關埔空橋的補助1.19億元的經費,是鄭正鈐要求竹科管理局以專案補助的方式獲得的補助,還保證絕對是鄭正鈐所爭取的。但林志潔硬要ㄠ成是鄭正鈐搶功、收割,這種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完全無人能及。

競選總部表示,鄭正鈐為新竹市爭取的建設經費,取諸如基礎建設、協助改善交通經費補助、學校操場及周邊環境整建、運動設施整建等各類型的市政建設補助,例如,南寮漁港追加3千多萬元的清淤經費、爭取國防部用地撥用,協助載熙國小校地擴充、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興建標準足球場、風雨球場等等不剩枚舉,都是協助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的實例。

競選總部奉勸林志潔不要再展現自己的無知,每天只想著如何構陷他人,難道林志潔所自詡的法律專業,就是知法玩法誣陷他人?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縉穎痛批民進黨在新竹提不出好的政績,也講不出願景,只會在選前透過抹黑文宣來混淆視聽,這絕非新竹人想要看到的。李縉穎表示,林志潔作為一個素人教授,但選舉經費的優渥讓其他候選人忘塵莫及,不但滿街看板多到被網友稱作「陰魂不散」,抹黑的文宣還可以做成全彩冊子,大撒幣完全不眨眼,令人好奇。

針對鄭正鈐委員提告,林志潔競選辦公室回應:林志潔老師已經多次說明,記者會上提出對鄭正鈐委員的指控皆是引用司法判決紀錄,都有白紙黑字可查詢。

鄭正鈐委員面對市民質疑沒有一次是本人直面問題來回應,所謂幫新竹市爭取預算完全是虛報假數字,請鄭委員回答:五楊高架橋延伸,園區擴張計畫,大車站和輕軌預算,在會勘與爭取時,你人在哪裡?爭取預算缺席擺爛,動土興建立刻蹭聲量,鄭正鈐委員,你才是世界第一厚臉皮!

此外,由於林志潔老師學經歷品操俱優,導致鄭正鈐委員講來講去,只會提林志潔老師看板多這件事,真是無比荒謬,都已經選前四天,還在講看板,簡直侮辱新竹市選民的智商。因為林志潔老師的看板數目根本不到鄭委員的一半,懸掛時間更是鄭委員懸掛看板時間的三分之一。用鄭委員的邏輯來請問鄭委員:請問你哪來這麼多錢做看板,掛看板?且時間長達一年?該不會連看板的費用也是跟地下金融週轉或跟詐騙集團借貸的吧?

林志潔競選團隊呼籲身為現任立法委員的鄭正鈐,還是早日面對炒地、跟詐騙集團勾結,與地下金融糾紛等爭議,誠實說明才是正道。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