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台灣好新聞

婦聯會頒贈就學補助金 桃園市分會傳遞關懷助學子免於失學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婦聯會頒贈就學補助金 桃園市分會傳遞關懷助學子免於失學
婦聯會桃園市分會傳遞關懷助學子免於失學。

為助清寒弱勢家庭或突遭困境的高中職學生免於失學之苦,10日由婦聯會桃園市分會假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秀德廳舉辦112學年度頒贈儀式,桃園市分會共計頒發43位學生每人1萬元之就學補助金,期能順利完成學業進而立足社會,服務社會人群。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以下簡稱婦聯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堅守照顧弱勢的初衷,持續長達24年以實際行動來關懷協助清寒學生受教育的機會。本(112)學年度婦聯會桃園市分會共計41位獲核定就學補助金,另由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講座教授以及桃園市主委張琦雅客座副教授,二位拋磚引玉主動各捐贈一萬元,讓桃園市總受惠學生人數共達43位;此外,桃園成功扶輪社張秋芬女士亦共同表達關懷,慷慨捐贈一萬元作為頒贈儀式當日餐點使用。

婦聯會桃園市分會主委張琦雅指出,本次桃園市受頒學生中超過六成來自單親或無雙親家庭,目前雖中低收入戶等家庭已有政府補助,但仍有些弱勢家庭因其他原因無法獲得補助,其中更不乏獨力照顧年邁長輩或重病家人、臨時遭變故或功能不全之弱勢家庭個案。

婦聯會頒贈就學補助金 桃園市分會傳遞關懷助學子免於失學

" />

婦聯會桃園市分會主委張琦雅親自頒贈就學助學金。


主委張琦雅於初審時觀察到,除了婦聯會的就學補助金外,如何主動結合政府相關資源將個案審視盤點,提供跨局處科室之再行評估或開案服務,主委張琦雅指出,婦聯會近年雖遭受打壓仍秉持扶持弱勢初衷,將積極爭取地方企業共襄盛舉,企盼透過整合連結將更多關懷照護送達桃園市13區的學子們,並勉勵學生們勇敢築夢、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在農曆年前的寒冬,同學們均儀容整潔準時參加本次活動。親自帶領受頒學生到場的楊梅高中校長鍾碧霞也分享致意,感謝婦聯會就學獎助金幫助學子在家庭遭逢巨變時,能提供該學子實際的補助,同時也讓學生能感受到師長及社會的關懷。受頒學生代表蔡同學致詞時亦提出,高中生涯的三年間,皆受到婦聯會的幫助,希望藉此補助減輕母親的負擔,也會珍惜此份機會並期許將來能回饋社會,傳遞愛的力量。

當日包括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陳寶民局長、教育局局長劉仲成、青年事務局局長侯佳齡、泰國台灣商會總會榮譽總會長暨曼谷婦聯會委員林來好、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秘書長暨前北一女國文老師段心儀等,皆親自到場勉勵學子珍惜機會淬礪向學,共同見證溫暖善舉。

婦聯會頒贈就學補助金 桃園市分會傳遞關懷助學子免於失學

" />

楊梅高中校長鍾碧霞感謝婦聯會提供實際補助及關懷。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